最近北方普遍降温,辽宁省盘锦市已经于本月25日开始正式供暖,然而盘锦市兴隆繁荣里南区的几百户居民却在挨冻。热电公司说,是开发商没有缴纳供暖并网费,而开发商称,不是不给,是没钱。

从去年开始,居民就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至今仍没有解决。天气日渐寒冷,居民的这个冬天该怎么过?

开发商拖欠电网费

供热公司掐断主管道

居民许先生反映,盘锦市双台子区兴隆繁荣里南区25-33号楼在2020年交房后,当年冬天就出现了供暖延迟的问题。他们在多方反映后,总算保障了去年冬天的供暖,没想到今年又是这样。10月25日盘锦市开始供暖,同样一个小区,北区都有了暖气,南区管道试水热了几天,却被当地的广田热电公司掐断了。

“我们园区25号楼到33号楼一共388户,现在想交钱交不上,开发商欠供暖费。我们所有的基础设施,卖楼钱都含里头的,但是广田热力那边明确说这个楼开发商欠电网费,就把我们主管道的阀全关了。”

开发商欠供暖公司钱不给供暖(拖欠供热费后果)

已经开始过水,供热公司却掐断了主管道。着急的居民向广田热电公司反映,能不能居民越过开发商自己缴费?供热公司说:“不行”。

居民王先生说:“现在广田不给办卡,因为开发商没给并网费。但这个跟我们没关系,我们就是业主,很简单一个民生问题,现在解决不了。”

居民杨女士反映,去年供暖季就反映了很久,相关费用居民早就交了。“供暖很费劲,每次都得一番周折后才能取上暖。开发商兴隆集团好像涉及重组的问题,说并网费不能随便拿出来。”

供热公司:只要开发商交钱就能供热

开发商面临破产重组

负责供暖的盘锦广田热电有限公司告诉记者,只要开发商交钱,就能供热,居民自己缴费他们也不会收。

广田热力人员表示:“开发商连网手续没办,现在在等待他们的手续,这种情况得找开发商。”

开发商欠供暖公司钱不给供暖(拖欠供热费后果)

记者查询发现,楼盘的开发商辽宁兴隆宝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属于辽宁“兴隆大家庭”旗下企业,是辽宁最大的商业集团之一。兴隆宝通公司于2020年8月正式开始破产重组程序。兴隆宝通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破产程序,破产重组中的公司要花钱,必须通过多个部门的层层审核,非常复杂

“今年的取暖费得破产管理人上报法院及省联合管理人批准,企业没有权支配任何资产和财产。这个事情我们在前两个月就开始同省管理人包括高法在协调。”

最新进展:暖气来

区政府称未来会彻底解决居民供热问题

昨天傍晚,记者就此事向盘锦市政府提出采访要求后2小时,小区所在地盘锦市双台子区承诺,今天就能供暖。

今天上午9点,居民告诉记者暖气来了,而且热电公司承诺未来收取供暖费也会上门服务,不让群众再跑一趟。

当地政府介绍,问题的根源在于地产公司和供热企业之间,一直因为供热管道联网费的问题有纠纷。目前区政府介入协调,先让热电公司开栓供热,关于债务问题,地产公司还有几栋楼要开发,正好搁置,就从剩下还没卖的房源进行拍卖、清算,把变现的费用给供暖公司做补偿,如果费用不够,还会从现有的房源中作为抵押或变现偿还债务。未来会彻底解决居民的供热问题,不让群众年年跑腿儿。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