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棚比往年在环境上有了很大的改善,以前用燃煤锅炉采暖,需要有专门的人负责铲煤、烧煤,到处撒的都是煤渣煤灰。如今采用了现代化的电采暖技术,这些问题都不用担心了!设备操作简单,全自动化调温,一整个冬天我们的大棚是又干净又暖和。现在科技发达了,能将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上,真是我们农业工作者的福音!”在天津静海区津美蔬菜大棚,负责人谢茂发向记者介绍。

现场,记者看到大棚里刚长出一批嫩绿的西瓜育苗,干净整洁的大棚里,飘来阵阵泥土的清香,放眼望去,一片欣欣向荣。

据了解,2018年10月,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对天津市静海县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业大棚实施了电采暖改造,实现对10座育苗大棚共10440平方米供暖。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结合农业大棚远离市政供热管网、利润率不高等特点,量身定做了一套以清洁、节能的电采暖技术为核心的“个性化”服务方案。采用散热均匀、控制灵活的碳晶板技术,日间与太阳能耦合互补,夜间有效利用低谷电价,在提高安全系数与用户体验的同时,有效降低用户用能成本,实现了综合能源新技术与农业生产的有机结合。

“原来农业大棚一般采用燃煤锅炉采暖,管理相对粗放,能源利用自动化、精细化不足,环境污染严重。这个项目采用碳晶板供暖模式,通电3-4秒即产生热量,3-5分钟可达到植物生长所需温度。设备根据棚内温度自动启停,减少人力投入的同时提升育苗成活率。”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延春向记者介绍,“我们将本项目作为智慧绿色化农业项目试点,聚焦农业用户需求,科学分析用能数据,为今后在农业领域推广、应用更优质、高效、清洁的综合能源服务技术提供保障。”(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