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冬天靠什么取暖?

说到取暖,目前普遍的取暖方式有:地暖、暖气片和空调。选择怎样的家庭采暖方式,目前大家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觉得地暖好,认为地暖不占层高、采暖效果好、美观。有的人认为地暖虽好,但属于隐蔽工程,维修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小编认为每个家庭和个人的喜好都不同,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适合的取暖方式。下面小编将会从五个维度来分析地暖、暖气片和空调这几种

一、舒适度

地暖是地板辐射式供暖,室内温度分配均匀,自下而上逐渐递减,满足中医所讲的“足热头冷”的环境标准和生理需求,舒适度最高。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家里采暖用什么好)

暖气片是挂在墙上的一种取暖装置,主要的散热方式是热传导,温度分布不均匀,舒适度比地暖差,比空调好。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家里采暖用什么好)

中央空调和分体式空调的加热方式属于强对流式热传播,房间内的空气上热下冷,还会引起空气干燥、头晕等不适症状,舒适度较差。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家里采暖用什么好)

二、采暖效果

地暖以辐射的加热方式为主,传统的水地暖升温速度较慢,需要全天开启。而中炭科技的石墨烯碳地暖即开即热,热转化率高达99%,一般10~20分钟就可以达到室内设定的温度,配有智能温控器,可以分时分区按需取暖,同时,石墨烯碳地暖加热时释放的远红外光波具有健康理疗的效果,对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非常适合。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家里采暖用什么好)

暖气片以空气对流的方式散热,升温速度较快,但热量分布不均匀,波动较大。

空调通过出风口传播热量,温度上升快,但由于北方地区冬季气温较低,空调的采暖效果会大打折扣,起不到取暖的效果,采暖效果较差。

三、美观

地暖铺在地砖/地板的下面,会占用一定的层高,不影响室内美观。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家里采暖用什么好)

暖气片挂在室内的墙上,会占用一定的空间,会影响房屋的整体美观效果。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家里采暖用什么好)

中央空调隐蔽性强,对室内空间的美观影响较少。

家庭采暖选择哪一种比较好(家里采暖用什么好)

四、安装维护

地暖需要在装修的时候安装,属于隐蔽工程,出问题的概率非常小。传统的水地暖有跑冒滴漏的隐患,需要后期定期维护,而石墨烯碳地暖属于无水系统,是易安装免维护的产品。

暖气片可以在装修之后进行安装,后期的维修也比较方便。

中央空调需要在装修时安装,后期维修也比较麻烦。

五、费用

地暖安装费用较高,但后期使用费用较低。特别是石墨烯碳地暖配有智能温控器,分时分区、定时定点采暖,高效节能,此外,石墨烯碳地暖属于国家清洁能源采暖,可以申请峰谷电价电表,享受清洁能源采暖电价,经济实惠。

暖气片的安装费用与地暖大致相同,但是相同投入下,采暖舒适度没有地暖高。

中央空调安装费用较高,但属于即开即用的采暖设备,实际采暖费用低于地暖和暖气片。

总结:

从以上五个方面来看,地暖在舒适度、采暖效果、美观这三个方面优势比较明显,比较适合冬季的采暖,尤其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暖气片主要的优势是安装灵活好维护;空调的主要作用还是制冷,适合短期的取暖,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装一套石墨烯碳地暖,智能控制、健康舒适,与空调相辅相成,清凉过夏,温暖过冬。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