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说一下电采暖设备的种类。按加热方式为:直接加热和间接加热。

直接加热的有高温灯管(小太阳)、辐射板、碳纤维电暖气、电暖画、电暖气、电热膜(包括电热涂料类)、电热带、石墨绳(国内很少用)、电热炕板、电热地砖、电热线、空气电热棒以及电热油汀(电热油汀虽然有油导热,因其是封闭式一体产品,故划入直接加热类)、ptc热风机、电暖风等等电热—散热产品。什么石墨烯呀,碳纳米呀实际上都是碳纤维、电热膜(主要含碳)罢了。

间接加热类是指电热—传热媒介—-散热循环的电加热传热媒介设备。典型的加热方式有:电热棒、ptc、电磁感应、镀膜玻璃管、陶瓷厚膜加热管、水电阻加热等,亦有离子锅炉、微波锅炉、空化锅炉等,加热原理是这些,具体产品名称有:热水装置、量子加热、半导体加热、聚能等等五花八门。

按热传递分为:辐射、对流和传导。

辐射和对流是同时存在的,辐射板、小太阳、电暖画等,表面积小、表面温度高、指向性强归为辐射类。电暖气、电地砖(板)、暖气片、地热、暖风机等表面积大,主要靠空气对流散热的归于对流类。电热炕板,电热毯等就属于传导了。热传递类别之间界限不明显,地热也叫低温辐射,睡地上也是传到取暖了o(∩_∩)o。

选购直热产品要注意什么:1、尽量不要选高温产品(辐射板、小太阳等),易引发火灾、烫伤等。2、不建议选墙挂产品,墙壁吸热浪费能源。3、产品要有超温保护功能,设备被遮盖容易超温,超温保护很必要。不要说什么使用注意,谁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尤其不少产品追求小型化、轻量化和降低成本大量采用塑料件,很容易引发灾难后果。4、功率不宜超过1kw,除非重新铺设电源线及插座。不要说什么插座额定电流10A可以带2kw,长时间工作看看插头插座温度多高。5、碳纤维线类电暖气、电暖画产品要注意一下其发热线耐温多高、会不会融化漏电以及线皮是否阻燃。这关系到使用安全。6、让设备工作一会,摸一摸电源线温度。电源线不能剥开来看,用这个方法判断一下,毕竟电源线引发的事故也不少。

间接加热类产品要注意什么:1、功率和用电容量,间接加热类功率比较大,自己的电容量够不够是关键。2、合适的功率,根据自己的保温情况确定最小功率。功率大了没关系,功率小了达不到预期效果。3、电热转化效率高于100%的都是虚假宣传,能量是守恒的不会凭空增加。4、关于蓄热,供暖面积大并且有较大的峰谷电价差的为了减小电费开支可以采取蓄热。蓄热量要足够大才能发挥出蓄热优势。蓄热是系统工程,效果的好坏跟电锅炉关系不大,在于系统设计和控制。

说说空气能,关于空气能是不是电采暖,是也不是。是的理由:用电且功率比较大。不是的理由:不是用电来发热,而是用电能制造一个温差来搬运热能。能效比用电来发热的高,可以大于100%。那么有缺点么?当然有。1、造价高;2、机械运转部件多,风机、压缩机等等。3、噪音问题,室外机需要大的空气流动来带走冷量都设有很大的风机。4、室外机需要保养,清除室外机内的灰尘、落叶杂草等垃圾。这些东西会影响散冷而降低热效率。5、地暖用户适合选择空气能,因为空气能的能效比与热水温度和外温差成反比,温差越大效率越低。空气湿度也会影响制热,湿度大结霜快、化霜频繁也会影响制热。如果是暖气片采暖,尽量多增加暖气片来降低水温要求。不要相信什么可以出90度热水,那是牺牲能效来达到的,除非你是土豪。

就说这些吧,可能会得罪一些人。欢迎来评论,下期聊一些产品技术方面的问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