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煤改电”的不断推进,让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空气源热泵采暖,传统的采暖方式也在一步一步地淘汰当中。人们对空气能和电采暖哪个更适合家用一直不太了解。本文将空气能和电采暖进行对比,总结出空气能供暖的优点。

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空气能采暖和空调采暖的区别)

  空气能和电采暖均以电力为驱动,最终实现供暖。但空气能热泵采暖只使用少量的电能作为动力,能量来源于电能和空气能两部分,供热效率高、节能。利用空气中免费的大量空气能,利用空气源热泵技术将空气能转换成热能,使水箱温度上升,实现供暖。

  一、舒适性对比

  使用电采暖供暖时,散热较有限,是以暖气片为中心,再向四周进行散热,因此供暖温度不均匀,且较干热,令人很不舒服。而且空气能热泵供暖更符合人体需要,温湿度适中;而电采暖设备依靠电能产生热量,相对来说比较干燥,时间长了会让人有不舒服的感觉。

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空气能采暖和空调采暖的区别)

  二、成本对比

  电力供暖,是通过消耗电能直接产生热量的。由此产生空气能与电采暖能耗的差异。电采暖直接用电加热,从电能转化为热能的效率根据设备的不同大概在80~90%左右,有些品牌的电暖器甚至更低。

  空气能热泵供暖产生的热能约为电采暖的2~8倍,一般能效可达3至4倍,与电采暖设备相比,十分节能,运行费用较低。

空气能采暖和电采暖哪一个更节能(空气能采暖和空调采暖的区别)

  由于空气能和电采暖对比具有显著的高效节能、采暖实用、环保安全的优点,被广泛运用于各大场所,碧涞空气能热泵具有可靠、方便的采暖性能,必将为其在采暖行业中赢得良好的口碑,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