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已经到了,冬天还会远吗?除了广东、海南等地的南方人,家中还没采购取暖设备的,很快又要纠结这个冬天怎么采暖了。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目前,国内的住宅采暖中,有多种多样的采暖末端形式。比如挂壁机、家用中央空调、散热片和地暖。但要说更为理想的采暖形式,还是非地暖莫属。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相比其它取暖设备,地暖的优势也很明显:

1、 普通空调采用热风直吹进行取暖,散热片通过对流散热提高室温,常常出现散热不均匀,或者“头暖足凉”的问题。而地暖产生的热是从地板通过辐射散热到人体活动区,热集中在2m以内人体受益区,从脚底到腰部,充分暖和易受冷的人体部位。

2、 地暖从脚暖起,只需设定18-22℃,已经完全可以使室内温暖,也不会引起室内干燥问题。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3、 地暖的热源一般在厨房、储物间或室外,室内没有机械设备,不会有噪音困扰。

4、 冬季室内干燥易积灰,使用地暖室内不扬灰。

5、 病菌生存需要一定温度,地暖使地面温度升高,病菌会转到地毯表面,很容易用真空吸尘器清除。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市面上常见的地暖分为电地暖燃气地暖热泵地暖。

电地暖是指在地板下铺设发热电缆,完全依靠电力发热,电量:热量=1:1

电地暖发热较快,热量分布均匀,但与此同时耗电量也大,只能局部铺设,否则家庭电气容量不够,无法兼顾生活热水。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燃气地暖是以天然气为能源、以燃气锅炉为取暖设备烧水输送至地暖管道进行散热的一套采暖系统,燃煤/气:热量=1:0.9

燃气地暖能持续提供高水温,可兼顾生活热水;缺点是高耗能,燃气/煤气费用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燃气地暖会排放废气,可能造成家庭污染。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热泵水地暖,可以从自然空气汲取免费热量,通过消耗极少的电能,在热交换器中将循环水加热,并将热能输送给室内。

热泵水地暖的优点很多:高科技节能、使用电力无安全隐患、无废气排放,可兼顾生活热水。缺点是初投资比燃气地暖高,但在日常使用中其节能的优势便体现出来。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大金VRV 金制全效U系列,空调与水地暖的科技融合。采用空气源热泵,对比常见锅炉,费用节省率最高可达53%*1。1kw·h电力+2kw·h空气能=4kw·h热能,一份电量,四倍温暖*2。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此外,大金VRV 金制全效U系列还有双重智能省钱秘诀。

1、 夜间节能模式:夜间到达设定时间后出水温度自动下降5℃*3(默认5℃,可设置,设定最小单位1℃),可比普通设定节能11.7%*4,而且利于睡眠。

2、 自动节能模式:根据室外温度自动调整出水温度,降低能耗,比普通设定节能18%*5。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大金VRV 金制全效U系列配备空气传感器,可实时检测室内的温度、湿度、CO2、TVOC的浓度,通过金制空气APP可视化,还能联动新风系统进行通风换气、烘排甲醛(即将上市),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中央空调+地暖+新风一体控制,不仅操作更便捷、功能更强大,售后也更省心。

水机两联供系统复杂,用户自行选购核心部件,后期需要在此专业技术计算、选型、购买,增加用户二次成本投入。而且选购部件质量良莠不齐,系统适配性差,影响使用效果和寿命,故障率也更高。

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统一品牌,核心部件采用系统标配,可降低故障发生率。

地暖最省钱(现在装什么地暖好又省钱)

*1 以杭州为例对比常见燃气锅炉费用节省率,总:计算参数摘自《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第二版)》,大金空气源热泵以6HP为例,参数摘自《VRV住宅用U系列技术参数》。

能源效率:锅炉能源效率按照1级炉的等级标准;VRV金制全效U系列按外气0℃时的COP值。能源单价:按照2020年阶梯杭州最高气价和最高电价计算。

以上数据以杭州为例,大金内部计算所得。

*2 当COP值在4以上时。

*3 出厂默认22:00时,出水温度下降5℃,8:00时,出水温度回到设定温度。开始和结束时间、降低温度可通过金制空气APP进行设定。

*4 夜间节能设定对比普通设定(大金冷媒-水热交换器出水温度40℃)的节能数据值。具体条件:上海地区,2020/1/12-2020/1/18(23:00~5:00)时间段6HP外机连续运转。

*5 自动变水温设定对比普通设定(大金冷媒-水热交换器出水温度40℃)的节能数据。具体条件:上海地区,2020/1/12-2020/1/18一周6HP外机24h连续运行。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