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环保压力和节能意识的日益增强,从燃煤供暖向清洁能源供暖转换,成为广大养殖户的必然选择。

养殖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供暖方式呢?

一、主流的供暖设备有什么?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供暖设备有锅炉和热泵两个类别。

锅炉类,又分为燃气热水供暖锅炉、甲醇热水供暖锅炉、电锅炉(介质为水或油)、生物质热水锅炉、燃油热水锅炉、有机热载体锅炉等。

热泵类分为地源热泵、水源热泵和空气源热泵。

二、供暖设备这么多,他们的特点是什么?

1、热水锅炉

散热面积大、热效率高、温度提升快,温度可控性强、室内温度均匀、环境清洁,适合集中供暖。

热水锅炉前期投资较少,但是单位能耗较大。

与其匹配的散热设施有:翅片管散热、水地暖散热、风机盘管散热、暖气片散热等。

2、热泵

总体来讲,热泵供暖运行成本低,环保节能,适合分体式采暖。

缺点:前期投资较大。

具体到各类别的热泵设备,又有各自的特点:

地源热泵

是从地壳中提取热能。地源热泵设备占地面积大,前期投资较大,运行几年后,需要向地下补热。最大优点:运行费用低。

空气源热泵

从空气中搬运热量。它热效率高,空气源热泵消耗1度电所产生的热能相当于其他电加热设备所产生热能的3倍,运行过程中零排放,零污染,最主要的是安全,不存在泄露、爆炸、干烧等隐患。

水源热泵

是从地下水中提取热能,它热效率较高,但是易污染地下水,目前政府严格控制。

与热泵匹配的散热设施有:水地暖、风机盘管及暖气片。

实际选择时,养殖朋友在考虑设备本身的特点以外,还要从当地的气候、污染物排放标准、能源供应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下面分享几个案例,供养殖户朋友们参考:

1. 东北地区

东北地区气温较低,热泵类设备无法满足供暖需求,更适合选择锅炉供暖。在选择时要根据当地能源供应现状,选择本地能源充足的锅炉类型。

如吉林某养殖场选择的是生物质锅炉,其介质为水,燃料为生物质。

最节能的供暖设备(环保供暖设备有哪些)

辽宁某养殖场采用有机热载体锅炉,其介质为导热油,有效避免了当地水质较差、容易腐蚀锅炉管道的问题。

最节能的供暖设备(环保供暖设备有哪些)

2. 京津地区

由于外界气温稍高于东北地区,可以选择锅炉或空气源热泵供暖。

如北京地区天然气供应充足,各育雏场及蛋种鸡养殖场采用燃气热水锅炉供暖,鸡舍内匹配翅片管散热,再加装了温度调控装置。这样就在满足了鸡群成长需求的同时有效降低能耗成本。生活区供暖则采用空气源热泵供暖。

最节能的供暖设备(环保供暖设备有哪些)

3. 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区

外界气温较高于北京地区,且当地锅炉燃料紧缺,所以可以选择空气源热泵或地源热泵供暖,育雏鸡舍和孵化厅环控均采用水地暖加风机盘管散热,效果明显,运行成本较低。

最节能的供暖设备(环保供暖设备有哪些)

最节能的供暖设备(环保供暖设备有哪些)

4. 黄河以南地区

外界气温高,有多种设备可以选择。比如在甲醇燃料较充足的湖北、河南地区,可选择甲醇热水锅炉,鸡舍匹配翅片管或水地暖,供暖效果好且运行成本较低。江苏地区的养殖场和孵化厅,使用空气源热泵配风机盘管供暖,节能效果明显。

最节能的供暖设备(环保供暖设备有哪些)

供暖方式的选择,不仅关系到供暖效果,更会影响供暖成本以及生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广大养殖户在选择供暖方式时一定要综合考量,选择适合本地区本场区的供暖方式,实现安全供暖、环保供暖、节能供暖。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