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讯 北方飘雪,南方降温,由此也掀起了一股“暖消费”热潮。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暖宝宝、电热毯等冬季取暖用品进入销售旺季。取暖用品应该如何选购呢?市面上销售的取暖用品安全吗?

这几天,家电市场、大中型超市等都将各种取暖设备摆放在了最显眼位置,供消费者挑选。货架上各式取暖设备应有尽有,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在南京铁心桥的一家百货商店,检查人员发现销售的电热毯并无合格证,随即勒令商家立即停止销售并接受调查。

低耗能取暖设备(最经济的取暖设备)

检查人员表示,正规的电暖设备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如果没有相关证明即为不合格商品不能上架销售。根据《产品质量法》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此外,一些店家无法提供进货票据也被勒令整改。“应该查看相关产品的合格证明,以及检验报告是否齐全,再有就是核对商品型号是否与说明书一致,最好是选择一些大型商场或者超市去购买。”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分局长安婧说。

低耗能取暖设备(最经济的取暖设备)

检查人员提醒,市民使用取暖用品时一定要先预热, 通电时间不要太长,注意严格控制使用时间。电热毯使用寿命为6年,到期应及时更换。此外,室内加热器有发生翻倒的风险,市民应选购底部配备安全开关的产品,一旦加热器发生倾倒,安全开关自动切断电源。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都会不定期开展电暖器、电热毯、电暖宝等加热器专项检查。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