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候,我们会把空调提前安装在家里。而选购空调类型需要朋友们注意,除了柜机和挂机,还有一种中央空调。中央空调不但名字高大上,也有很多的优点,现在中央空调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这种空调虽然好,但是最大的缺点就是实在是费电,传统空调就很费电了,而这种更加费电。如果家里经济条件有限,这种空调就别安装在家里了。

家用中央空调电费贵不贵(家用中央空调费电么)

一:中央空调值得买吗?

首先,介绍一下家用中央空调优缺点中的优点。家用中央空调最大的优点就是制冷或者制热的效果非常明显,能非常迅速的达到用户所设置的温度,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室内温度的调控。中央空调的大功率运作使得快速调节温度成为了可能,非常适合那些对室温调节速度要求高的用户的使用。

其次,家用中央空调优缺点的缺点介绍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家用中央空调的缺点就是因为功率相对较大,因此在具体的空调使用过程中,该类空调所耗费的电能会更多一点,每月的电费也会随之也一定程度的增加。而且中央空调一旦出现了故障,具体的维修过程也会更加麻烦一点,会花费更多的修理时间与费用。

家用中央空调电费贵不贵(家用中央空调费电么)

二:如何选购中央空调?

1、确定主机匹数

家用中央空调电费贵不贵(家用中央空调费电么)

首先根据房屋的面积和朝向,以及是否存在大面积玻璃窗,以此来计算空调使用所需制冷量。一般而言,在普通家居环境中,实际使用时所需要的冷量往往不是全部房间冷量的综合,大约只需要达到60%~70%即可。

房间实际所需冷量可通过以下公式计算:

实际所需冷量=实际受冷面积×单位面积制冷量

家用中央空调电费贵不贵(家用中央空调费电么)

一般家用可根据房间面积大小及密封保温条件好坏、楼层、朝向、高度等因素,按每平方米配制冷量150~220W计算空调的制冷量大小即可。一般来说1匹的制冷量大致为2324W。

2、确定室内机与风口

每个房间或客厅只需要一台室内机或者风口,若客厅呈长方形,或者面积较大,可多加一台室内机或风口,以每12平方米需要一匹左右为准。

中央空调能够很好的调节室内的温度,可以让我们使用空调更加舒适。如果预算足,买中央空调还是划算的,但是安装中央空调得接受高额的电费,以及可能会出现的维修费用,那也是一笔很大的支出。如果买传统空调,我们需要知道买变频空调还是定频空调,两者的电费也是不同的。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