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突遇极端极端天气,又是冬雨,又是暴雪,一觉醒来车被埋了,路被封了,连房门都打不开了。看着北方人门前的积雪有一人高,还真有点心疼,不过南方人也不好受。北方冷但是室内暖和,在屋子里还能吃冰棍,而南方是湿冷,从衣服往里渗。还好,现在有多种取暖方式,总不至于把自己冻着,但是问题来了,这一个冬天下来开暖气要花不少钱呢!哪一种取暖方式更划算呢?

网友分享使用感受

网友庞先生家住江苏苏州,之前冬天一直开空调取暖,一回家赶紧把各个房间的空调打开,大概等个十几分钟才能感觉暖和。后来买了新房装了地暖和空调,到了冬天还没供暖的时候就开空调,等到供暖了就开地暖。后来身边的朋友又推荐了暖气片,现在家里三种取暖设备都有,到底装哪个划算呢?

用空调取暖和暖气片取暖哪个省钱(冬天空调取暖和暖气片哪个划算)

空调——“续命神器”

空调的优点可冷可暖,温度随意调,而且挂在墙上不占地方,拆洗也很方便。缺点是费电,要是突然停电了,就只能忍受寒冷。冬天开热风不易下沉,你会感觉头部很热,但是腿脚很冷,体验感不是很好。

花费:按照三居室加一个客厅来算,需要三台挂式,一台站式,总花费在1-1.5万左右。冬天按照开3个月来算,每月花费在400上下。

地暖——脚底很暖和

如果想装地暖,在装修前就要打算好,地板下铺上采暖设备。优点是节省空间,从头到脚都是暖和的,在三种取暖方式中是最舒服的,孩子光脚、在地上打滚都不用担心。相对来说节能环保,但是在使用几年后,水管里可能会产生污垢,自己清理不方便,需要请人清理,万一有某个地方坏了,修理起来比较麻烦。如果家里有人,最好长时间开启,关掉重新开热得很慢。

花费:前期安装费用在2-4万之间,一个冬季大约花费三四千,若是需要维护,费用就更高。

用空调取暖和暖气片取暖哪个省钱(冬天空调取暖和暖气片哪个划算)

暖气片——逐渐流行

暖气片安装方便,想装在哪里就装在哪里,一般会装在不碍事的地方,总体来说不占空间。它升温速度快,房间内很快就温暖了,但是又不像空调那么干燥,如果以后想换个地方也是很方便的,万一坏了、脏了维修和清理很方便。有孩子的家庭用它烘干毛巾、尿片、袜子都很方便。缺点是房间温度不均匀,没有地暖那么舒适,耗能也比地暖高。

花费:卧室空间小,大概1000块钱,客厅1200至1500,总体4200-4500元,冬季月花费在600块钱左右。

根据每个家庭房子大小、人口多少、使用频率、材料品牌的不同,产生的具体费用也是不同的,这里只作参考。相比之下,暖气片比空调更划算一点,使用感更好。

用空调取暖和暖气片取暖哪个省钱(冬天空调取暖和暖气片哪个划算)

那么,暖气片有安全隐患吗?会不会对人体有影响?

暖气片不像地暖隐藏在地板下,而是放置在房间里,离人体更近,难免会担心它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说爆炸、烫伤、挥发有害气体等等。

从温度来看,暖气片外面的温度一般不超过55度,摸起来有点烫,但不会烫伤皮肤,如果担心烫到,可以调低一点,或者把它安装在边角处,减少触碰。至于爆炸一说,一般不会发生,但是使用久了可能会漏水,要定期检查更换,防止把地板泡坏。

暖气片安不安全,主要看产品质量好不好,如何购买了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就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说螺纹精度不合格、名义散热量不合格等等,在检查的32个批次中有9个批次不合格,比例近1/3,从这一点来看,暖气片的产品质量还有待加强,国家应加大监督力度。

大家在购买产品的时候要充分对比,最好问问身边人的使用经验,哪些产品质量好,哪些产品存在质量缺陷,不要光顾着好看,实际上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另外,还要注重产品内在质量,例如管道、散热片、螺纹等。青岛有位刘女士购买了某品牌暖气片,结果用了不到4个月就漏水了,一个坏了没多久,另一个房间的暖气片也坏了,想想当时为了省点钱惹下这么多麻烦,真是后悔。

天气渐寒,家里有了取暖设备,幸福指数蹭蹭上升,起床不用瑟瑟发抖了,工作加班也不冻手疼了,回到家就能感受到温暖,真是太幸福了。但是也要提醒大家,不管什么取暖设备,都要定期清理,否则会缩短使用寿命。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