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庭都选用储水式电热水器,但用一段时间后,会感觉出水慢、用电量大,效率似乎也不如新买的时候强。这是怎么回事呢?

让我们来看看江女士家电热水器的使用情况:

储水量:80L

使用年限:4年多

使用人数:4人

用途:洗澡、手洗小件衣物、冬天洗菜

每天使用时长:8小时以上

镁棒腐蚀情况:腐蚀殆尽

水垢:半盆

加热棒:同样布满水垢

家住辽宁沈阳的江女士最近发现,家里购买四年的电热水器加热速度越来越慢了,并且加热时还会发出“趴、趴”的响声。经过电话咨询维修人员,售后建议其做一次深度保养检测。恰逢周末,黄女士预约了售后人员上门服务。热水器维修师傅检查后,告诉江女士是热水器镁棒被消耗完了,热水器里面的内胆和加热部件结垢严重导致的出水速度慢。江女士听到说是内胆出问题了,心想那不就像是电脑的主机坏了,连忙咨询维修师傅现在更换镁棒还有用吗?师傅说,内胆受到水垢的侵蚀,已经腐蚀穿孔,不能再使用。

电热水器应该怎么选(选择电热水器需要注意什么)

用了不到五年的电热水器就这么报废了,这让江女士感到相当郁闷。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电热水器品牌,像江女士这样的消费者往往感到无所适从。于是江女士找到《装修情报》编辑部,向我们咨询热水器镁棒多长时间需要换一次?到底什么样的电热水器经久耐用?如何才能选出一台让人省心的电热水器呢?今天,编辑就来与大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看完之后你可能就知道今后该怎么选购电热水器了。

支招一:想耐用,金圭内胆口碑最佳

内胆决定热水器的使用寿命。目前市面上最主流的内胆是搪瓷内胆,是主流电热水器厂商的选择,不过同样是搪瓷内胆,但搪瓷成分和工艺不同,所得到的釉料千差万别,耐热水腐蚀能力和承压能力也各不相同。目前,市面上口碑最佳是A.O.史密斯的金圭内胆,曾经创造的52年使用奇迹,在行业内堪称传奇。它得名于内胆表面的金圭涂层,能数年如一日地保护内胆不受侵蚀,不剥落不断裂,同时通过严苛UL标准下十万次寿命试验,保障内胆结构承压性能,即使温度变化使内胆膨胀也能保证安全。

电热水器应该怎么选(选择电热水器需要注意什么)

支招二:想省心,免更换镁棒最适合

编辑从各品牌销售人员了解到,热水器镁棒消耗的时间的长短和水质的差异有很大关系,所以不同地区阳极棒的消耗速度是不一样的,一般更换时间一年到三年不等。普通用户较难判断镁棒是否需要更换。更换太频繁,对于用户来说不够经济,长时间没有更换消耗殆尽,就不能起到保护内胆侵蚀,延长使用寿命的作用。于是,情报君给大家算了一笔账,供大家参考:如果按照每年更换一次来计算,热水器的平均寿命为8到10年,那么8年下来更换镁棒的费用,按200元一次的将达到1600元,相当于一台普通电热水器的费用。

电热水器应该怎么选(选择电热水器需要注意什么)

更换镁棒,既费钱,又费心。这个问题随着A.O.史密斯内胆智能恒护技术的出现已经解决。其搭载纯钛电子阳极棒,实时高频探测侵蚀性粒子的强度,并精准释放保护性阳粒子,保护内胆免受腐蚀。胆内的电子阳极棒无物理消耗,可以源源不断地保护内胆,真正做到“0”消耗免更换,你无须为更换镁棒耗材支付额外的费用,更免除定期更换镁棒拆卸机器造成的困扰和不便。

电热水器应该怎么选(选择电热水器需要注意什么)

支招三:想安全,挑阻电型PS+安全系统的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本身的安全性能总体上讲是比较可靠的,不过由于中国建筑电源设计不很规范,特别是验收标准不够严格,因此环境带电引发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特别是老楼房,因为一般不容易察觉,泄露的电流会从地线导走,如果没有地线,很可能会导致触电事故。如果装了阻电型PS+安全系统的电热水器,它能更灵敏感应地线异常,瞬间零线、地线、火线三极断电。任何一点短路,火线零线地线同时都跳闸,相当于把插头拔掉般安全,提升了安全洗浴的新标准。

电热水器应该怎么选(选择电热水器需要注意什么)

支招四:想加热快,选半胆速热的电热水器

忙碌的现代人,洗浴时间很难与家人同步,电热水器大多只是单人使用,加热整胆水等待的时间长且多余热水也会被浪费。

具有半胆加热模式的电热水器,即便是在春秋季,20℃的进水温度,仅需加热20分钟,半胆模式下80L的热水器加热至65℃足以满足1人洗浴。如果是夏季,初始水温28℃,开机两分钟后,即有洗浴热水可用,基本上能达到即开即洗。

电热水器应该怎么选(选择电热水器需要注意什么)

支招五:想水量大,选可多倍增容的电热水器

同样内胆容积的电热水器,产出可供洗浴的热水量大小,取决于机器本身的热水恢复速度能不能跟上出水量节奏。恢复速度越快,可持续供热水的时间就越长。而可以实现多倍增加的电热水器,采用的是大功率双加热棒,通过内部结构的优化,对水进行智能分区,智能调控加热内胆中不同区域的水。比如,A.O.史密斯的大功率双加热棒的“专利双棒分离技术”80L的电热水器,出水率高达90%,出水量达到自身内胆容积的5倍多,而且出水温度还非常恒定。

电热水器应该怎么选(选择电热水器需要注意什么)

能满足以上条件的电热水器市面上有不有呢?编辑在今年的AWE2016展会上发现的A.O.史密斯免更换镁棒型金圭内胆电热水器E10系列则完全满足了以上所有条件,它是A.O.史密斯142周年的明星产品,集齐“恒久耐用、加热更快、热水输出量更大、排垢率高、结垢量低、节能更安全、半隐藏安装”等技术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从此不用每隔一两年花钱换一次镁棒,能为消费者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带给消费者全新的舒适洗浴新

体验。

电热水器应该怎么选(选择电热水器需要注意什么)

编辑留言:“免更换镁棒”型金圭内胆电热水器,将内胆防护再次升级,更加持久耐用。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