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种以电能为动力、以吸热为主、加热为主的装置,加热端为地暖/暖气片,因此从供暖效果上来说,空气能热泵肯定要比空调采暖强得多。由于空调器属于吹风式供暖方式,而出风口通常较高,这就导致热量往往集中在人体的中上层,毕竟,热气是往上流动的。

空气能热泵取暖效果怎么样(空气源热泵取暖效果)

在中国古代有一句俗语:“树根先竭,人老脚先衰”,意思是,树在死前,第一个凋谢的是根,没有了水分和营养,叶子很快就会枯萎。人们年纪大了,脚往往会出现问题,所以冬天最需要保暖。

所以,如果家中有老人,有条件的最好是安装地暖。暖气自底而上,缓慢向上传递,给人一种暖足而顶凉的舒适度,尤其适合风湿、老寒腿的中老年人。

与中央供暖相比,采暖端实际上是差不多的,都是地暖/暖气片。惟一不同之处在于空气自暖器能够控制各个房间的温度,而中央暖气却不能。此外,一些老旧小区也有冷、热不均匀的问题,有的楼层不仅温度达标,而且让使用者感觉有点过热,需要经常开窗散热。还有一些楼层的室温只能保持在14℃左右,这也导致许多用户不用支付暖气费用。

就运营成本而言,只要建筑保温效果好,采用空气能热泵采暖还是很划算的,因为它主要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比电采暖节能3倍左右,运行费用不会高于中央供暖。所以,一些条件好的家庭,偏爱空气能自动采暖,想开就开,想关就关,比较方便。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