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现代意义上的暖气诞生于欧洲。随着工业革命轰轰烈烈地展开,蒸汽机的发明促进了锅炉制造业的发展。19世纪的欧洲出现了以锅炉为热源、以蒸汽或热水为热媒的集中供暖。最早将暖气铺设进自己家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苏格兰发明家詹姆斯·瓦特。在自己家中试验成功之后,瓦特扩大了这套蒸汽取暖设备的规模,将其安装在了曼彻斯特的一家纺织工厂里。就这样,瓦特成为暖气的先驱者之一。从那以后,蒸汽供暖和热水供暖成为集中供热最主要的两种形式,一直延续到现在。

19世纪中叶,铸铁散热器即最早的暖气片被俄国人弗兰茨·桑加利发明出来。有一年,桑加利在英国见识到当时最先进的熔铸铁技术,并深深迷上了它。桑加利为了在俄国推广这项技术,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发展出集生产和安装为一体的业务模式,很受客户喜爱。他的公司也渐渐有了名气。公司收到的订单源源不断,桑加利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欧洲的这股暖气风潮,也被引入了近代中国。在19世纪末,北京东交民巷的一些外国公使和外国企业开始在其驻地建筑中安装暖气设备,到了1910年前后,北京和上海的一些新建筑也纷纷安装了暖气设备取暖。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在继续发展集中供热的同时,也开始发展分户供暖。寒冷冬日里,人们很享受家中温暖、舒适、健康的高品质生活。 (《北京日报》)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