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穿过墙壁或楼板应设δ0.5镀锌铁皮套管,套管上端高出地面50mm,套管下端和过墙套管两端应与饰面平;卫生间、淋浴间的楼板套管采用钢套管,上端高出地面50mm。套管与管道的间隙用石棉绳填塞。管径小于、等于25mm采用丝接,32mm以上采用焊接。丝接管道的螺纹应规整、光洁、无变形、乱扣、松紧适当、使用的管件应配套;焊接管道的焊缝高度不得低于母材表面,与母材应平滑过渡。焊缝及热影响区不得有裂纹、气泡、夹渣等缺陷。管道接口不得设在不便于观察、维修处,而且应保持适当的距离。根据设计要求初步确定管道标高和坡度,并检查安装位置上有无障碍或与实际不符之处。确认后挂线,按施工图确定支架、变径、转弯、立管、散热器、阀门等位置,然后打眼、栽卡进行安装。管道支、吊、托架位置应正确、平整、牢固、与管道密贴,不能影响建筑结构安全。明装的成排管道直线部分应该平行,曲线部分应该与直线部分等距离。安装在同一房间内的采暖设备、阀门、管道配件,应该在同一标高上。室内地沟管道安装应该方便维修和通行,管道尽量靠边布置。但管道保温层外皮距墙壁不得小于100mm,距盖板下表面不小于200mm;距地沟底不小于150mm;管道间距不小于100mm。

地暖施工注意事项和建议(暖通施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双立管的外径小于32mm,中心距80mm;管径大于32mm,两立管外表面距离60mm。 散热器组对前应该将内部的赃物、泥砂清理干净,并检查有无裂纹、砂眼等缺陷,然后刷一道防锈漆。散热器组对要平整,对口间隙不得大于1mm,填料不得突出对口之外。散热器组成后进行水压实验,合格后方可安装。明设管道及附件除锈后刷防锈漆一遍,银粉两遍;地沟、门斗内的管道除锈后刷防锈漆两遍,聚氨脂管壳保温:地沟内管保温厚度30mm,门斗内管保温厚度50mm,然后外缠两层玻璃丝布,再刷两遍色漆。采暖系统安装后进行水压实验,系统充满水、排净空气、关闭阀门,对系统进行检查确无渗漏方可加压进行水压实验。试验时缓慢升压,达到设计试验压力0.6MPa后,保持5分钟,压力降不大于0.02Mpa、不渗不漏为合格。合格后冲洗管道。

地暖施工注意事项和建议(暖通施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