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大家已经很熟悉,现在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开始使用地暖,地暖装修完工就万事大吉了吗? 其实地暖的使用有很多讲究,后期使用不当,整个采暖舒适度都会大打折扣,而且有可能会导致采暖成本的增加。尤其是初次使用地暖的朋友,更要先去学习一些基础的知识,到底初次使用地暖需要注意什么,看这里找答案!

正确使用地暖(地暖的一些常识)

升温要遵循循序渐进的方式

初次使用时加热要循序渐进;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给地板加热,首次启动水地暖系统时将供水温度设定在25℃~30℃比较合适,之后每隔两天升高5℃~10℃的速度升高供水温度。不能升温太快,太快的话,地板可能会因膨胀发生开裂扭曲现象。地暖的供水水温要求在45℃-55℃左右,最高不宜超过60℃。

不要频繁开关热源

频繁的开关不但达不到节能,反而增加了采暖系统的运行费用!因为地暖系统开启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使房间的温度达到设定的温度,而关闭系统后室内温度不会迅速下降,需要很长的时间温度才能降低。所以正确使用方式应该白天上班时可将地暖温度调低,保持低温运行,下班回家后再将温度调至舒适室温。个别不经常使用的房间可将温度调低,家中长期无人时也要开启防冻功能。

正确使用地暖(地暖的一些常识)

合理设置采暖温度

地板辐射采暖是通过热辐射直接作用于人体,因此在达到相同的体感温度的时候,辐射采暖的设计温度可以低一到二度, 因此合理设置采暖温度是实现地暖节能的关键点。如果您设定室内温度在16-18℃,地暖实际感受温度应该在19-21℃,因此地暖的温度设定16-17℃较好。

正确使用地暖(地暖的一些常识)

定期进行清洗维护

地暖属于隐蔽工程,一旦出现问题,维修比较复杂,需要破坏原有地面。所以铺设地暖系统后,地面不能钉、钻、打眼、等以防渗漏。地暖系统2-3年应清洗一次,保证水循环的清洁畅通。

做好墙体保温工作

地暖的节能与墙体的保温状况有很大关系,安装地暖在装修的时候就应采用双层窗户或做外墙内保温等策略,提高住宅的保温性能,这才是解决问题,降低能耗的根本。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