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多久清洗一次?地暖有必要清洗吗(地暖多久清洗一次才最好)

杂质对地暖有什么影响?

1、耗能

杂质污物会增大水的阻力,增加采暖能耗。

2、热量浪费

据相关统计,管壁每增加1mm厚度,会使室内温度下降6℃,阻碍热量的传递。

3、管道堵塞

杂质堆积严重时会导致管道堵塞。管道堵塞后那一路管道就无法供热。若整路换管工程量浩大,会造成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损失。

地暖盘管形状复杂、管路较长、且管径较小,所以定期清洗是很有必要的。有的地暖在安装时为了避免管路污垢的产生,在源头加装过滤器,但并不能完全阻止污垢的产生。而且后期只清洗过滤网并不能完全去除水中的杂质。

地暖多久清洗一次?地暖有必要清洗吗(地暖多久清洗一次才最好)

如何判断地暖是否该清洗?

1、使用时间很长

如果打安装地暖以前就从没有进行过地暖保养和清洗,那么建议您可以找专业的人在非采暖季做地暖清洗。

1、室温度明显下降

如果感觉家里的地暖采暖效果大大不如以前,系统也没有出现问题,可能是杂质太多建议也定期做清洗。

3、水流慢颜色差

如果发现地暖管内的水流量减缓,同时地暖管中的水呈现黄色或黑色等说明内部杂质太多也建议做清洗。

XPS保温板就是挤塑式聚苯乙烯隔热保温板,它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辅料与聚合物,通过加热混合同时注入催化剂,然后挤塑压出成型而制造的硬质泡沫塑料板.它的学名为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简称XPS),XPS具有闭孔蜂窝结构,这种结构让XPS板有极低的吸水性、低热导系数、高抗压性、抗老化性。

地暖多久清洗一次?地暖有必要清洗吗(地暖多久清洗一次才最好)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