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寒风肆掠,冬天猛地一下就跟着它一起到来了,也到了该拿出我们各自家里的取暖神器出来了。

我们现在市面上的取暖设备特别多,什么空调、暖风机、地暖、暖气片等等。这些取暖设备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

但是总的来说,暖气片和地暖还是占据了冬天采暖设备的很大一部分市场。但是我们如果再将暖气片和地暖拎出来做对比,你会发现,用地暖的人会远远超出暖气片。

这是为什呢?暖气片升温又快,安装还简单,用的人怎么还那么少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大实话。

暖气片升温快吗(暖气片怎么更暖和)

暖气片优点

安装简易

首先,暖气片的安装一般分为明装和暗装,一般来说,选择明装会更加灵活,买了暖气片的大部分都是用这种方法。

而暖气片刚买回来,只要吧零件都配齐,一般来说师傅都会直接帮你安装好,安装费用也不会特别贵,小两百就行。

不想地暖,既要安装管道,锅炉,分集水器,还要回填水泥等等。难度较大,所需要耗费的财力物力较多,动辄就好几万。

暖气片升温快吗(暖气片怎么更暖和)

升温快

暖气片因为是明装,没有隔绝物阻挡散热,因此,一般在暖气片刚开始供暖,就能感受到明显的温度上升,整个房间暖和的速度比较快。

不像地暖,一般在集中供暖之后,要一两天才能慢慢的升起温来,然后持续散发热量。

暖气片升温快吗(暖气片怎么更暖和)

维修简单

暖气片要是出了问题,一般我们自己都可以想办法解决,用把手拧拧螺丝,或者哪里坏了买个零件回来换掉即可,最多就是请师傅来家里帮忙修一下的事。

但是如果地暖坏了,就是要大动了。因为地暖是埋在地下的,一旦出现问题,就都会将地面拆除,敲掉地板进行维修了。

并且你不知道地暖坏的地方在哪里,因此需要敲掉的地方还不止一两处。

暖气片升温快吗(暖气片怎么更暖和)

说了这么多暖气片的优点,我们再来看看它的劣势

暖气片缺点

舒适性不强

暖气片的取暖方式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跟空调是一个道理,都是通过空气对流来进行传播热量的。

而我们又都知道,空调吹久了,其实会让人口干舌燥,粘膜充血,时间一久还容易头昏脑胀。其实,暖气片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效果。还会送暖不均匀,这冷那热的。

暖气片升温快吗(暖气片怎么更暖和)

占用空间

因为我们上文提到过,暖气片的安装是明装的,它可以装在室内任何一个地方,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它会特别容易占地方。

若是房间很小,或者整体是小户型人家来说,安装暖气片就会特别让房间显得太过拥挤。

并且暖气片占用的地方还会影响家具和电器的摆放。

暖气片升温快吗(暖气片怎么更暖和)

寿命不长

因为暖气片是明装,所以它在使用寿命这一块得根据爱护程度来看,并且水质的原因也能影响到寿命长短。因为一般的暖气片都是钢铁制的,如果长时间受到差水质中的钙镁离子或者其他的矿物质腐蚀,就容易损坏。

暖气片升温快吗(暖气片怎么更暖和)

总的来说,暖气片既有优点也有缺点,具体怎么选择,还是要看你自己的预算和喜好程度,不要人云亦云即可。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