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南方的采暖设施都比较简陋,不像北方城市地区,家家户户有暖气。因此,南方的冬季体验非常差。毕竟,南方是湿冷,温度一旦过低,就会寒冷刺骨,穿再多衣服也会手脚冰凉。反观北方,温度虽低,但空气比较干燥,出门多穿衣服就能抵抗。至于室内,由于暖气的存在,在家穿单衣都不会感觉到冷。

空气能两联供优缺点(冷暖双供有什么优缺点)

因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南方居民也期望能享受北方一样的暖冬生活。只不过,由于南方的建筑没有保温,不太适合沿用北方集中供暖的模式。毕竟,集中供暖消耗太大了,而且不能自由控制温度,如果房子不保温,会显得非常浪费,北方的雾霾灾害已经是前车之鉴。

那么,南方能不能如北方那般享受暖冬生活呢?答案是肯定的,只需一套空气能冷暖系统。

空气能两联供优缺点(冷暖双供有什么优缺点)

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热量来制热的装置,环境温度越高,节能效果就越好,全年平均能效大概在300%左右,也就是比电采暖节能三倍。由于节能效果好,对环境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在北方煤改电中应用非常广泛,很多农村家庭有了政府的补贴之后,也都安装体验上了。

大家都知道,南方的冬季气温远没有北方低,空气能热泵能在北方大范围普及应用,在南方的效果肯定会更好。毕竟,空气能热泵节能效果与环境温度息息相关,南方冬季气温更高,用空气能采暖更省电。

空气能两联供优缺点(冷暖双供有什么优缺点)

这些年来,南方家庭之所以很少装地暖/暖气片,主要还是因为运气费用过高的缘故。由于南方的建筑没有保温,同样的采暖面积,运行费用要远高于北方,但如果使用的是空气能热泵,就不用担心了。何况,空气能热泵除了采暖之外,还有夏季制冷功能,不用担心一年只能使用两三个月。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