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岩)目前,距离本市供暖还有一段时间,随着天气的转凉,室内温度也有所下降,很多家庭开始使用各类取暖设备。而最近网上有不少因取暖设备使用不当,造成人员受伤的消息。家电维修专业人士金凤喜提示,使用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空调取暖先清洁滤芯

家用空调在夏季的时候使用频率最高,内部的滤芯应该积攒了不少灰尘,如果不清洗直接使用制热功能的话,很容易使空调内部滋生细菌,进而影响到家人健康。所以,建议在使用空调取暖时,一定先将内部的滤芯清洁干净。

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最好设定在20℃左右,因为室内温度过热既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造成空调的超负荷运转。空调温度过高,还会造成室内空气干燥。此外,最好每使用空调两个小时左右时,可以打开窗户进行换气。因为长时间不通风,会造成室内缺氧,而且空气质量也会下降,影响身体健康。

电热毯取暖控制好时间

不少怕冷的人都喜欢晚上睡觉的时候使用电热毯,不仅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还能保证睡觉时足够温暖。但是,由于使用不当发生事故的例子也不少,市民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建议在晚上睡觉前就把电热毯插上插头预热。这样睡觉时,电热毯已经变热,就可以拔下电热毯的插头。如果睡觉前没有拔掉插头,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由于电热毯是依靠内部的电热丝发热,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不建议上面铺太厚的被褥,否则一方面会影响其散热,另一方面也会造成制暖效果不好。此外,不要把电热毯铺到弹性较大或伸缩性较大的床上,如果伸缩性较大,会造成电热毯弯曲,很容易损伤到内部零部件造成损坏,严重的话还可能带来危险。

电暖器取暖注意使用环境

电暖器也是家庭中使用较多的取暖设备之一,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电暖器供暖时往往都会设定较高的温度,导致暖气片的温度也会很高,很容易出现烫伤人的情况。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将电暖器放到安全位置,以免家人晚上起床时,不小心碰到,造成烫伤。

此外,有些人为了让衣服尽快干燥,喜欢将洗完的衣服铺到散热片上。其实,这种做法十分危险,不仅可能会将衣物损坏,还可能导致电暖器内部导热原件损坏,更有可能造成漏电等问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