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碳达峰的环保形势下,采用空气能热泵进行制冷,采暖,热水,烘干等应用场景,都是比较节能的。

目前空气能品牌少说也有1000个以上了,产品质量,售后良莠不齐。

假如让用户给自己买的空气能系统打分,我觉得好的品牌产品占30分,优秀的系统设计占30分,完美的施工占20分,剩下的20分要看售后服务。

由于空气能热泵与传统锅炉及其它热源的不同,一步一步慢慢介绍一下如何高质量的服务客户,希望同行不吝指教,共同提高服务质量。

与空气源热泵有关的一些设计参数(空气能热泵主机结构)

我们在接触到客户咨询空气能产品的时候,一般要先了解客户是采暖为主还是制冷为主,是单纯制热水还是有其它要求。

拿采暖为例,一个建筑用多大的机器型号,是要看这个建筑的散热负荷多少来确定的。

建筑物散热是四面墙体的散热,屋顶散热,玻璃散热,进出人员和门缝窗缝涉及的冷风渗透综合计算的。好多空气能经销商给客户计算热负荷时采用估算,甚至以空气能主机一匹带30平米这样的不专业方式选型,造成了最后用户使用时小马拉大车,普通冬季一般,严寒季节不制热的情况,整体破坏了空气能热泵产品的口碑。

下面我们以一个位于山西阳泉市长20米,宽5米,室内顶高3米,24砖墙无保温措施的普通民居来做热负荷计算。

东侧墙面:长5米*高3米*2.03(24砖墙无保温的导热系数,可以从网上搜索建筑物保温系数得出)*(室内希望温度20℃-室外当地历史最低温度—15℃)=1kw散热量

西侧墙面:长5米*高3米*2.03(24砖墙无保温的导热系数,可以从网上搜索建筑物保温系数得出)*(室内希望温度20℃-室外当地历史最低温度—15℃)=1kw散热量

北侧墙面:窗户占40%墙体总面积

北侧窗户散热=(墙体总面积长20米*高3米*0.4窗户占比)*5(普通玻璃窗户加塑钢门窗的导热系数,可以从网上搜索门窗散热系数得出)*(室内希望温度20℃-室外当地历史最低温度—15℃)=4.2kw散热量

北侧墙体散热=(墙体总面积长20米*高3米*0.6墙体占比)*2.04(24砖墙无保温的散热系数)*(室内希望温度20℃-室外当地历史最低温度—15℃)=2.57kw散热量

南侧墙面:窗户占20%墙体总面积

南侧窗户散热=(墙体总面积长20米*高3米*0.2窗户占比)*5(普通玻璃窗户加塑钢门窗的导热系数,可以从网上搜索门窗散热系数得出)*(室内希望温度20℃-室外当地历史最低温度—15℃)=2.1kw散热量

南侧墙体散热=(墙体总面积长20米*高3米*0.8墙体占比)*2.04(24砖墙无保温的散热系数)*(室内希望温度20℃-室外当地历史最低温度—15℃)=3.42kw散热量

屋顶散热=100平米*1屋顶散热系数*室内外温差35℃=3.5kw

以上全部计算房屋的散热量17.8kw。还有冷风渗透导致的散热,因为是普通民居,散热量不大,加上四面墙体受阳光照射或冷风风吹散热的系数在以上计算时未考虑,屋内人体散热和电器散热等因素综合考虑可以忽略不计。

以某品牌机器的环境温度制热曲线表来看

与空气源热泵有关的一些设计参数(空气能热泵主机结构)

在环境温度零下15℃时制热水45℃的制热能力为26.6kw/小时。

房屋在最冷的气候温度时,机组每天工作最长不超过18小时,则17.8kw*24小时/18小时=23kw/小时的散热系数,选用此型号的机组制热量接近或大于房屋的散热量,因此选用此型号较为合适。

假如按照每平米80w的散热系数估算为100平米*80w=8kw/制热量,与用以上围护结构散热计算的热值偏差非常大。如果以此选用机器到了极端天气怕是更本热不起来的。

同时从网上查到的24砖墙与37砖墙加保温的散热系数相差很大,窗户采用双层中空玻璃断桥铝门窗,导致的散热量偏差是非常大的。

因此一定要根据房屋的具体情况来确定选用机器型号,切不可凭经验估算。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