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100网讯 前两天立冬,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保暖就显得尤其重要,你是不是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却仍觉得冷?要想过个舒适的冬天,那你是时候为自己准备一套次暖设备了,冬季保暖怎么能少了以下这些采暖设备。

冬季采暖设备对比

家用空调系统

众所周知,空调升温快,可实现单个房间温控,但是很少有家庭会在冬天将空调采暖作为主要采暖方式。由于空调是依靠热风强吹到屋面的中下部,热量分布不均匀,上热下凉。而空调大多吊装在墙壁高处,空调强制吹风令人体感觉不舒适,再加上冬季室内空气干燥易起飞尘,长时间开空调易导致口干舌燥和各类上呼吸道疾病。而且空调在冬季制热时效果也比较差,在零下15℃以下启动就会非常困难,气温特别低时甚至无法正常使用。

冬天采暖设备(冬季取暖什么设备会比较好)

暖气片

暖气片安装快捷,可以采用明装,现在市面上的暖气片都做得像工艺品一样,美观典雅。暖气片散热较快,10分钟后就有热量散发,适合快节奏的白领阶层。而且暖气片散热均匀,十分舒适,现在在消费者中比较受欢迎。

但是暖气片也有不足之处,首先,安装暖气片费用较高,一般户型安装暖气片需要一两万元左右。此外,暖气片散热温度超过8度,暖气片周围会产生灰尘,因此用户不要太靠近运行时的暖气片。

冬天采暖设备(冬季取暖什么设备会比较好)

地暖

地暖采暖热量从脚底自下而上散发,温足凉顶,十分舒适宜人,地暖是目前公认最舒适的采暖系统。而且地暖采暖不会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和干燥,洁净健康。而且水地暖还可以提供生活热水,功能多样。

但是地暖安装时会占用一定的层高,因此层高不够的住宅不适宜安装。地暖安装价格虽然比传统分体空调略高,但是在新型采暖系统中还算价格适中,性价比较高。

冬天我们使用上述采暖设备取暖,就是为了温暖舒适。采暖设备都可以设置采暖温度,不同温度给人体的舒适度是不一样的。我们使用采暖设备,在保证舒适度的前提下尽量节能,这才是最科学的使用方法。那么采暖设备开多少度最舒适节能呢?

冬天采暖设备(冬季取暖什么设备会比较好)

冬季室内多少温度最合适

冬季采暖有三种主流方式:空调、地暖、暖气片,采暖舒适温度的标准为16-24℃,无论空调、地暖还是暖气片,将室内温度设置在这个范围内是最合适的。而对于水地暖和暖气片,一般地暖的水温设置在45℃、暖气片水温设置在75℃左右,能够达到最舒适的室温。

冬季采暖设备如何更节能

空调 三种采暖方式中,空调最为便捷,可以随开随关。空调采暖,首先要使人感觉舒适,就温度而言,使人既不感到热,又不觉得冷的温度称为"生理零度";其次要有利于健康,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10℃为宜。 如果温差过大,使人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第三要考虑省电,制热时温度调得过高,都比较耗能。所以冬天不能把温度调得太高,综合起来看,冬天空调室温应在18℃~20℃。

地暖 使用地暖时,不少人会有这样一个误区:用的时候开,不用的时候就关着,这样看起来更节能,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地暖具有热惰性,开启不会立即升温,关闭热量也不会马上散失,这样的温度滞后性使得开启时系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达到设定温度,不但不能节能,还会增加运行费用。正确的做法应该为不使用时保持地暖低温运行,不常用的房间可以将温度单独调低,只有家中长期无人时才可以完全关闭系统。

暖气片 暖气片与地暖不同,升温快降温也快,所以暖气片是需要即开既关的。除此之外,为了提高散热效率以达到节能目的,暖气片周围一米内最好保持空旷,不要放置东西,更不要在暖气片上加罩或者覆盖东西,比如衣服、窗帘之类的。另外与地暖一样,暖气片不常用的房间也可以将温度调低几度。

冬天采暖设备(冬季取暖什么设备会比较好)

以上三种设备是目前比较主流的采暖设备,空调、暖气片、地暖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到底选择哪个呢?小编建议,面积大、层高够的用户选择地暖,温暖舒适,节能环保,后期使用费用较低,综合性价比较高。已经装修好了的住宅可以选择暖气片,安装便捷,升温迅速,美观舒适。经济实力较好的用户可以选择中央空调,制冷制热都非常舒适迅速,而且美观大方,是高品质家庭生活的不二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最合适的采暖设备,温暖舒适过冬。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