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庭还在用“清洁煤”,怎么正确使用取暖更好?教你方法

现在已经入冬,大家的秋衣秋裤都穿起来了吗?这气温一天比一天低,赶紧做好准备吧。家里的取暖设备也要及时安装和清理,这样天气一冷就能立马享受起来。说起现在的取暖设备,还真的是五花八门,除了常见的空调之外,还有地暖、暖气片、壁挂炉、暖风器等。

清洁煤怎么正确使用取暖更好

基本上这些取暖设备都挺费电的,因此对一些比较节省的家庭来说就希望有一种比较省钱的取暖措施。其实想想以前没有这些电器的时候,先辈都是如何取暖的呢?就是最简单的生火来取暖的,所以何不效仿一下呢。

清洁煤怎么正确使用取暖更好

其实现在用暖炉或者壁炉取暖的人也很多,这样就必须要用到煤。而一般的煤烧完会熏出黑烟,那人关在屋子里岂不是要闷死了。所以现在大家都会使用一些清洁煤,用它取暖效果也是挺不错的。但是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细节,保证家人的安全。

清洁煤怎么正确使用取暖更好

虽然好一点的清洁煤在使用的时候不会有很大的烟雾,但是它燃烧的时候也会释放出一种不好的气体,尤其是不充分燃烧的情况下,空气中的一氧化碳就会增多。而人体一旦吸入就会导致中毒,因此使用的暖炉或者壁炉的时候,一定要安装一些排气设备,保证空气可以流通,这样才不会造成危险。

清洁煤怎么正确使用取暖更好

接下来跟大家说说使用清洁煤取暖的具体使用方法,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参考一下。点火之前要先清理炉子和烟道。点火的时候最好不要用纸壳之类的东西,可以使用劈柴引燃,当柴火最旺的时候再加入清洁煤。

清洁煤怎么正确使用取暖更好

炉子里面要留出一半的空间,不要塞得太满,不然会影响清洁煤的燃烧,容易造成燃烧不完全。等燃烧稳定之后再加一点清洁煤,但也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间。保持燃烧之后封火后基本上可以持续6个小时以上的取暖,这样室内就会变得暖洋洋的。

清洁煤怎么正确使用取暖更好

每个家庭的环境都不太一样,如果室内温度有所变化的话也要及时添加,以保证良好的取暖效果。当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可以进行封火,将里面的炉灰弄掉,保留明火即可持续取暖。一般家庭最适合晚上10点左右封火,等到早上打开之后稍微清理一下就可以继续加入清洁煤取暖了。需要注意的是,一天之内不要多次添加,大概两三次即可。

清洁煤怎么正确使用取暖更好

清洁煤虽然比较节省,但是需要注意中毒和火灾,希望大家都可以正确使用,过一个温暖又安全的冬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