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煤改电在北方地区开展以来,清洁采暖的步伐加快,随着人们的多元化采暖需求,市场上的采暖设备也种类越来越丰富,那么家庭取暖设备哪种好呢,各自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呢?今天我们做一个详细对比。

采暖设备从实际使用情况分类来讲,我们把它分为两类,一是适合整体供暖的取暖设备。比如中央空调,暖气片,地暖,电磁采暖炉等,二是适合局部供暖的取暖设备,比如电热扇,电热器等。

采暖设备哪种好(家用采暖设备用什么最实用)

一、空调系统供暖

空调是许多人家中常用的一种取暖设备,空调能够使室内迅速升温,方便快捷,空调取暖主要常见于南方地区,而在北方地区应用较少,一是因为北方有集中供暖,二是因为北方冬天气温普遍较低,而空调在5摄氏度下制热能力就会大幅降低,因此也不大适用于北方地区。

空调供暖的优点

1.智能操作

空调操作简单方便,启动升温速度快,且能够定时、定温,精确调节温度。此外,不用的时候,可以将之关闭,非常灵活。

空调供暖的缺点

1.费用较高

空调尤其是中央空调,初装费就比较高。而在后期使用过程中,耗电量较大,电费开支较大。

2.舒适度低

由于空调是依靠热风强吹到屋面的中下部,热量分布不均匀,上热下凉。此外空气对流猛烈,机械性强制吹风让人感觉不舒服,且加快空气中的水分蒸发和扬起灰尘, 降低了室内空气质量,或会诱发呼吸道疾病。

二、燃气壁挂炉供暖

燃气壁挂炉是许多家庭常用的一种取暖设备,燃气壁挂炉又称燃气取暖热水炉。是以天然气、人工煤气或液化气作为燃料,燃料经燃烧器输出,在燃烧室内燃烧后,由热交换器将热量吸收,取暖系统中的循环水在途经热交换器时,经过往复加热、从而不断将热量输出给建筑物,为建筑物提供热源。

采暖设备哪种好(家用采暖设备用什么最实用)

燃气壁挂炉供暖的优点

1、智能操作

可控性很强,每家每户都有一个相对独立的供热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进行温度调节,白天上班时,可以自动调至较低温度;晚上回家前可以自行启动,使用户一到家就能享受温暖。如果长期出差,更可以直接关掉壁挂炉,节省能源。使用的越少,耗费的能源也就越少,费用自然低。

2、舒适度高

燃气壁挂炉卫生干净、升温均匀,比较舒适。同时大部分壁挂炉制暖的同时能够提供生活热水,无需另购热水器。

燃气壁挂炉供暖的缺点

1.安装受限

燃气壁挂炉一般只适用于有通天然气的社区。燃气壁挂炉需要安装在阳台、厨房等通风好的地方。

2. 有噪音

燃气壁挂炉工作时有一定噪音。

三、电暖器供暖

家用电暖器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取暖设备,室内电暖器均属于直接电热产品,能够便捷地通过开停电源来控制电暖器的温度。散热原理是利用外表材料辐射扩散,或以对流传热原理发出热量,直接加热室内空气,达到提高室温的目的。

采暖设备哪种好(家用采暖设备用什么最实用)

电暖器供暖的优点

 1.价格相对较低

电暖器的价格一般都不高,不似空调等大件产品。一般价格就在几百元左右,投入不大,比较适宜于租房客短期使用。

2.使用方便

电暖器能够便捷地通过开停电源来控制电暖器的温度,且移动方便。对于寒冬期不长的地区来说,电暖气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3.局部采暖有优势

电暖器体积较小,移动方便,即开即热,局部保暖效果出色,

电暖器供暖的缺点

1.舒适度低

家用电暖器取暖区域较小,且会造成屋内干燥、产生静电。运行时温度不均匀,在电暖气的周围,温度明显较高,不利于身体健康。值得一提的是,电暖器发热元件如果长期高温工作,会降低使用寿命,有烫伤婴幼儿的危险。

2.耗电量高、使用寿命短

电暖器开启时热得快,但供热面积小,另外另外即关即凉,保暖效果差。且耗电量也比较大,它的供热质量难以保证,发热元件如果长期高温工作,会降低使用寿命。

四、石墨烯地暖供暖

地暖是近年来深受许多人们喜爱一种家庭取暖设备,它能够实现家庭分区间采暖,非常方便。目前市面上地暖主要分为地暖和电地暖两种,水地暖我们不必多说,石墨烯地暖是一块发热膜,内部的结构很简单,是含有石墨烯成分以及其他成分的薄膜,外面套上封套,配上绝缘连接线头,连接线头和内部边缘四周的铜片连接,这就是它的构造。它的发热原理是通过电的刺激,让内部的石墨烯分子碰撞,产生势能,从而进行发热。是近几年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采暖方式之一。

采暖设备哪种好(家用采暖设备用什么最实用)

石墨烯地暖的优点

1.节能环保

石墨烯地暖通过室内设置的温控器,根据需要调整室温并保持恒定,具有节约能源这样的优质节能效果。石墨烯地暖没有煤灰、烟尘、燃烧废气等环境污染物,符合现代化城市环保的需要。

2.发热快

传统水暖发热是异常缓慢的,石墨烯地暖得益于石墨烯的性能导热性,进而具有发热快的效果。

3.使用寿命长

石墨烯地暖的使用寿命一般是比较长的,根据一些企业的宣传资料来看,可以达到10年以上。

石墨烯地暖的缺点

1.价格贵

石墨烯地暖的价格相比较于一般的地暖,会更加的高一些,这主要是因为石墨烯自身材质比较珍贵,以及这种材质地暖安装复杂的缘故。

2.热衰减性

热衰减性低,会在使用中不断悄无声息地增加使用成本。正常纯的石墨烯热衰减性是非常好的,但是部分石墨烯产品不够正规,因而导致其热衰减性比较低,因此这是石墨烯的缺点之一。

五、空气能热泵采暖

空气能热泵采暖又叫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它的原理实际和空调差不多,是一种新型的热水器,主要由几大部分组成:蒸发器,压缩机,冷凝器,储液罐,膨胀阀等等,整套设备中贯穿着一种物质,冷媒,现实中最常见的就是氟利昂,工作原理就是冷媒在蒸发器中与空气进行热交换,吸收空气的热量再释放热量。

采暖设备哪种好(家用采暖设备用什么最实用)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优点

1. 适用相对广

因为空气能热泵主要使用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制热,因此从理论上来说,只要有空气的地方,空气能热泵就能使用,不受天气、环境等因素影响。

2. 节能效果突出

空气能热泵并非采用"电-热"转换的方式制热,因此空气能热泵制造热水的效率是比较高的。

3.智能化程度高

空气能热泵内置微电脑安全系统,用户使用时只要在第一次设置好,热泵就会根据室外气温和水箱热水情况,自动进行补水、加热、断电、保温、供暖的工作,无须人工值守。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缺点

1.购机成本比较高。市场上很多空气能热泵的零售价格都在几万元。

2.安装、维护比较麻烦,需要专门的技术人员来操作。

3.在寒冷的地方热效率明显下降。但是温度特别低的地方,空气热源泵的热转化效率就要明显下降了。

六、电磁采暖炉供暖

电磁采暖炉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电能转换为热能的加热器,在控制器内由整流电路将50HZ的交流电压变成直流电压,再经过控制电路将直流电压转换成频率为22KHZ的高频交流电压。高频交流电压流过缠绕在非金属材料管外的高频导线,高速变化的磁场内部产生的磁力线切割非金属材料管内部的金属容器时产生无数小涡流,使水迅速加热,达到快速加热水的效果。大大减少热量散失,使热能利用率提高到98%,节电效果比传统电锅炉强40%。

采暖设备哪种好(家用采暖设备用什么最实用)

电磁采暖炉供暖的优点

1.安全可靠

跟传统电锅炉相比,电磁采暖炉安全性更高,无使用风险。尤其是霖鼎电磁采暖炉,采用水电分离技术、软启软关,具有防漏电、防漏水、防高温、防冻坏、防缺水等多重自动防护功能。

2.热效率高

通过电磁感应直接作用到水胆,使水胆本身发热,减少了通过介质传导的过程,热损失少, 热效率高,即加即热,无需储热容器,瞬间热效率可高达98%以上。1-3分钟出水口温度就能上升到60度,而且电磁加热采暖是通过磁化水,使得电磁加热采暖系统寿命更长。

3. 环保无污染

电磁采暖锅炉使用不释放任何有害物质,无火、无烟、无味,没有传统采暖设备诸多污染问题,真正做到保护环境效果。

4. 使用寿命长

电磁加热采暖产生磁化水,不易产生水垢,系统免维护。使得电磁加热采暖系统寿命更长。

电磁采暖炉采暖的缺点

电磁采暖炉的缺点比较少,如果非得列出它的缺点,那就行为了达到更加节能省电的目的,需要配备专门的蓄热水箱比较占用空间。因为如果采用直热式的供暖方式,需要一天24小时都要开着电磁采暖锅炉,采用蓄热式采暖方式,可以合理利用峰谷电价在夜间对蓄热水箱进行加热,一天开6-8小时就可以了,从而达到节能省电的目的。

以上就常用采暖设备的详细介绍,希望能够让大家对取暖设备有一定了解,不同的取暖方式具有不同的特点,都各有所长和所缺。整体看来,似乎不好取舍,但是每个消费者的关注点和喜好有所不同,因此在选购时,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家庭空间与环境来选择合适的取暖设备,让室内空间变得温暖舒适。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