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寒冬的到来,网上又开始吹嘘包括小太阳、电热毯、暖手宝、暖宝宝等在内的各种取暖“神器”。这些设备虽然价格便宜、使用方便,但用起来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入冬以来,因为使用不当(比如睡觉/出门忘关机、使用电器烤衣服等)、产品质量不过关、线路老化等原因,造成的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已经有数十起,导致近百人死亡或受伤。

小编建议,冬季取暖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购买更安全的采暖设备。目前,市场上安全系统比较高的采暖设备有很多种,比如空气能热泵、热风机、空调、壁挂炉等。但综合考虑过节能性、安全性、舒适性等多方面因素后,小编推荐大家使用空气能热泵。

冬季取暖空气能怎么样(冬天空气能采暖怎么样)

空气能热泵以空气里的免费热能为制热能源,工作时仅需要少量电,驱动热泵运行,不需要煤、油、气等燃料,工作时无明火、无废气、废渣、粉尘等污染物排放,不仅安全性非常高,而且清洁环保,能够保护大气以及家庭环境。同时,空气能热泵的采暖末端可以接地暖、暖气片、风机盘管等,不仅采暖时舒适度高,而且不用担心因为烘烤衣服、睡觉/出门忘关机等原因引发火灾事故。

同时,空气能热泵因为主要制热能源来自于空气里的免费热能,因此空气能热泵工作时耗电量非常低,同等条件下,仅为普通电暖器的25%,燃气锅炉的50%。绍兴一位用户使用“纽恩泰空气能热泵+地暖”为100平米家庭供暖,在每天开机24小时,室温保持在20度以上的情况下,一个月仅需600元电费,一个冬天(约45天)仅需900元电费,保证家庭“买得起,更用得起”。

冬季取暖空气能怎么样(冬天空气能采暖怎么样)

另外,部分机型的空气能热泵,比如纽恩泰的智享变频空气能热泵、U+双能空气能地暖中央空调等,除了可以用于冬季采暖之外,夏天的时候还可以像空调一样为家庭制冷,“水循环”送风,出风时不会带走室内水分,室内温湿度适宜,远离空调病,制冷更舒适更健康。

不过,小编在此也要提醒一句,作为时下最流行的家庭采暖设备,空气能热泵用起来效果好不好,和产品的产品质量、安装质量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大家购机时,一定要购买像纽恩泰这样曾多次为政府“煤改电”提供产品的大品牌,不要贪便宜买小品牌。买好设备之后,一定找正规公司安装和售后,不用找路边无资质的安装工人,以免后患无穷。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