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电”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就是不烧煤,改用清洁取暖设备。“煤改电”的优点有很多,比如节省了人力成本,不必在花费劳动力运煤、添煤、倒煤灰;改善了居住环境,没有室内污染;提高安全性,不用再担心发生起火、爆炸、中毒等事故。

煤改电什么样的取暖设备比较好些(农村煤改电取暖设备)

不过很少人知道,如果在“煤改电”时,没有选对取暖设备的话,用户不仅不能享受到“煤改电”带来的舒适生活,可能还会惹一身麻烦或是多花冤枉钱。那么,“煤改电”究竟有哪些取暖设备,它们又有什么样的优缺点?哪种取暖设备最好用呢?今天,小编请来了我国空气能知名品牌,曾多次中标北方“煤改电”工程——纽恩泰空气能的一位工作人员,为我们进行解答。

纽恩泰工作人员表示,取暖设备没有最好用的,只要最适合的。用户选择前,应该先了解各种取暖设备的优缺点,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一、蓄热式电暖器

蓄热式电暖器是一种在夜间(23时至次日7时)电网低谷时段时贮存热量,在电网高峰时段将贮存的热量释放出来,为全屋供暖的设备。优点是工作时基本上噪音、耗电量非常低、采暖灵活,可自行选择供暖房间、安装方便,消费者可自行安装;缺点是供暖时续航能力比较差,不能24小时为家庭供暖(一般只能用6~8个小时,最长不超过10小时)适用人群:家庭成员在家时间比较少的用户。

二、地/水源热泵

地/水源热泵是利用热泵的工作原理,将地下土壤/水里的热量转移到建筑物内,为室内取暖的设备。优点是升温速度快、运行费用低。缺点是前期提入高,需要先挖井;安装不方便,对安装工人要求高;有可能污染地下水。适用人群:农村自建房、别墅等家里有院子,可以挖井的用户。

三、空气能热泵

空气能热泵和地/水源热泵一样,都是利用热泵的工作原理工作。不同的是,空气能热泵是以空气里的免费热能为制热能源。

煤改电什么样的取暖设备比较好些(农村煤改电取暖设备)

优点是运行费用低、智能化程度高、舒适性高、部分机型有热水、制冷功能。缺点是对产品的性能要求比较高,必须要买大品牌生产的设备,因此购机成本比较高。适用人群: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或有政府装机补贴的用户。

四、电磁采暖炉

电磁采暖炉是一种利用电磁感应制热,将电能转换成热能,将冷水加热为热水,最后再利用末端将热水转换成热风,为室内取暖的设备。优点是舒适性高、可提供热水;缺点是功率较大,对电网有要求、机器工作时会发热,可能烫伤孩子、运行费用比上面三种设备要高。适用人群: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

以上,就是“煤改电”几种采暖设备的优缺点。纽恩泰工作人员最后介绍说,有些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不确定自家适用哪种设备的话,可以在买之前,多多咨询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