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一种名为空气能热风机的产品,开始逐渐在采暖市场上兴起。从厂家的宣传上来看,空气能热风机拥有耐低温、采暖舒适、冷暖双供、节能省电等多个优点。但只看空气能的外观和介绍,又觉得它跟空调没什么区别,都是为单个房间提供冷(暖)气的,只是一个装在房间上面,一个装在房间下面。那么,空气能热风机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和空调又有什么区别呢?
 
空气能热风机和空调有什么区别?
 
  1.工作原理不同
 
  空气能热风机又名空气能热泵热风机、空气能采暖器,属于空气能产品的一种,主要利用压缩冷媒循环工作原理,靠吸收环境空气为热源制取热风的温度调节。从工作原理上来说,空气能热风机的工作原理和空调正好相反。
 
  2.研发目的不同
 
  众所周知,空调是专门为制冷而研发的产品,所以它的制冷功能非常强大,不仅制冷速度快,用起来还省电。相反,空调的制热功能非常差,不仅存在制热慢、供暖效果差、耗电量大、噪音大等问题,而且耐低温能力特别差,室外温度一旦低于-5摄氏度,空调就有可能因为冻坏而无法工作。
 
  而空气能热风机是一款专门针对采暖市场,尤其是北方采暖市场而研发的产品,拥有非常好的耐低温能力,采用如低温喷气增焓技术、PID稳态化霜技术、直流变频等多种技术,就算是在-30℃的低温环境下,依旧可以正常工作,而且运行十分稳定。
 
  3.出风设计不同
 
  空调主要是用来制冷的,因此空调一般安装在房间的顶部,风从上方吹出,冷风下沉,为室内降温;而空气能热风机主要是用来采暖的,因此多是安装在房间的底部,风从下方吹出,顺着地面铺开,热风缓缓上升,均匀为室内升温,给用户带来如地暖般的采暖体验,但比地暖升温要快。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