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煤改电的推进,很多用户逐渐了解空气能热泵,知道空气能可以做热水、采暖、冷暖系统。那么对于常见的几种末端样式,它们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呢?
 
常见的三种空气能采暖末端,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1.空气能+暖气片
 
  优点:暖气片升温比较快,即开即热,可以明装,安装不受限更加灵活。
 
  缺点:暖气片采暖所需要的的热水温度大概50℃~55℃左右,而北方地区气温低,热泵从空气中获取热量难度大,空气能+暖气片的组合会增加热泵能耗以及运行费用。
 
常见的三种空气能采暖末端,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2.空气能+风机盘管
 
  优点:水循环出风温和、体感更加舒适,风机盘管所需热水温度一般在40℃~45℃,换热效率高,采暖区域会在短时间内达到设定温度。此外,如果使用的是空气能热泵冷暖机组,可以替代中央空调,实现冬季采暖+夏季制冷。
 
  缺点:有很大一部分风盘是安装于头部位置的,供暖容易出现足冷头燥的现象。现如今也有少部分底部出风风盘地暖机,暖风从底部吹出,效果会好一些。
 
常见的三种空气能采暖末端,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3.空气能+地暖
 
  优点:地暖暖气从下而上,采暖均匀,出水温度在40℃左右时,供暖效率比较高。此外,对比暖气片单独安装,地暖管道安装在底板下面,管道、地板、混凝土都加强了热水的保温效果,供暖效果更加节能和持久。
 
  缺点:前期投入大,安装复杂,如果是新房,装修期间安装地暖比较同步,更加合适。如果是已经装修好入住的房间安装地暖,需要撬开底板才能安装,涉及到物品的重新归置以及地板新装修,耗时耗力耗费成本比较大。
 
  经过以上对比,可以发现不同取暖方式侧重是不同的,建议用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需求进行方案的使用,建议选择专业的技术团队以及空气能热泵厂家,定制符合自身要求的好用的空气能热泵取暖系统。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