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洗浴热水系统有宿舍独立浴室或者公共浴室之分,常见的热水系统供热方式有太阳能(电辅热)、电热水器、空气能热泵、空气能热泵+太阳能,那么每种供热方式的优缺点是什么呢?
 
  1.太阳能(电辅热):太阳能主要通过太阳能集热,并配置电加热辅助热源,当太阳辐射不足无法满足系统使用状况下用电加热。系统优点是日常能耗成本低、节能显著;缺点是系统容易受天气和建筑立面影响大。
 
学校各类供热方式的优缺点分析
.
  2.电热水器:电热水器多采用电热棒加热。优点是采购、安装方便,热水供应稳定,维修保养简单等;缺点是热水出水量小、能耗高、使用时间长了存在安全隐患、维修管理工作量大。
 
  3.空气能热泵:空气能热泵开始多用于南方地区,机组通过少量电能带动压缩机工作,以制冷剂为载体,吸收周围空气或者环境中低品热能转化为高品热能,加热系统循环水。优点是节能降耗、使用成本低、使用寿命长、适用范围广、安全性能好等;缺点在于供热稳定性会受到外部寒冷天气影响、价格相对高一些等。
 
  4.空气能热泵+太阳能:在日照或者天气条件不给力的时候使用空气能热泵,相比电辅助加热,空气能热泵运行更加稳定,耗电量更低。优点在于取长补短、充分节能降耗省钱、系统运行稳定性更强、自动化程度高、使用安全;缺点在于前期投入成本相对多一些。
 
  无论是大中专院校、还是培训类学校,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入住学生人数、洗浴方式、投入成本、日常使用成本计划等)选择合适的厂家进行系统的定制以及设计施工综合技术服务。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