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北方很多地区都在进行燃煤锅炉改造,替换成节能环保的清洁采暖设备。然而,改造容易,想持续使用却比较难。以前,很多地区改造之后,又出现返煤的情况,原因是耗能太高,老百姓用不起,于是偷偷烧起了煤。
 
烧煤和空气能热泵,哪个更适合北方采暖?
 
  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只需少量电能驱动,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的装置,虽然造价较高,但是运行费用更便宜。从安全性看,烧煤要添煤、倒煤渣,还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隐患,晚上睡觉都不踏实。而空气能热泵只要设置好温度,无需进行其他操作,没有爆炸以及中毒的风险,安全又省事。
 
  正因如此,很多家庭安装空气能热泵后,没有再出现返煤的情况。因此,自从北京“煤改电”试点空气能热泵之后,天津、山东、山西、河北等地也纷纷推广空气能采暖热泵,大大加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再说舒适感,烧煤采暖时,老百姓都省着用,室内温度大概只有14℃左右。空气能热泵可以选择地暖末端,温足而顶凉,可以全天保持20℃左右的舒适温度,并不会比城市集中供暖的效果差。
 
  现如今燃煤价格大涨,一个采暖季也得需要两三千块钱,甚至比空气能热泵采暖还贵。而在其他方面,烧煤与空气能热泵相比,完全就不是一个层次。所以在那些政府补贴力度大的地区,老百姓都乐于使用。
 
  至于补贴力度较小的地区,也可以选择空气能热泵热风机,虽然舒适度要比空气能热泵水机逊色,但要强于空调采暖,而且可以在-25摄氏度低温环境下使用,可以满足北方大部分地区的采暖需求。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