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北方农村家庭都习惯了烧煤采暖的生活,因为这种采暖方式花钱最少。然而,从污染的角度来看,散烧煤都是低空直排,污染物极易被人体吸收,对人们健康的影响非常大。据了解,同样消耗煤炭,电厂的煤都会经过清洁处理,所以污染要比散烧煤低十倍以上。因此,北方各地在近几年都会禁止农村使用散烧煤,推广更清洁的天然气以及电采暖。
 
煤改电政策下,使用空气能热泵有什么好处?
 
  不过,我国的天然气储量并不足以支撑所有农村地区的老百姓使用,再加上很多农村地区没有普及燃气管道,所以,不太适合大范围推广。至于电暖设备,还要看种类,像直热式电暖器,老百姓的接受程度很低,因为耗电量太大了。储能式电暖器要好一些,可以在电价低的夜晚储能,白天再释放。不过,节能效果最好的,还是空气能热泵。
 
  空气能热泵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压缩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其平均能效大概是电暖器的三倍。因此,为了杜绝煤改电后出现返煤隐患,很多地区对于安装空气能热泵的家庭给予了高额补贴。而老百姓比较关心的,恰恰是采暖的运行费用。
 
  以前烧煤采暖时,一个采暖季不到两千元。改用电采暖或燃气采暖后,最低也是三四千元以上,这也让很多农村家庭难以接受。空气能热泵虽然造价高,但运行费用低,100平方米的家庭,在建筑保温效果好的情况下,一个月的开支大概也就四五百左右,这价格并不比城市的集中供暖贵,普通家庭也能接受。
 
  更何况,空气能热泵采暖的舒适效果远胜烧煤采暖,更不会比集中供暖逊色。因为空气能热泵可以分户、分室控制,每个房间的温度都能自己掌控,长时间不在家时也可随时关闭。而这些,都是集中供暖无法实现的。因此,在集中供暖无法普及的农村地区,空气能采暖热泵备受青睐。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