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许多家庭在房屋装修时都会考虑安装采暖系统,不过对于分户供暖用户来讲,选择哪种采暖设备是一个比较纠结的问题,毕竟市面上采暖设备有很多。近几年非常火热的空气能热泵对采暖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而且受到很多用户的追捧,那么北方家庭采暖,用空气能热泵可靠吗?
 
北方家庭采暖,用空气能热泵可靠吗?
 
  所谓空气能热泵,就是依靠少量电能驱动,将空气中的低品位热能,转换成高品位热能,实现低温热能向高温热能转移,再将高品位热能释放到水中制取热水,可满足生活热水及供暖需求。
 
  与太阳能相比,空气能热泵的优势在于阴雨天、雪天都能正常制热,因此,虽然需要电能驱动,但全年平均能效要高于太阳能。毕竟,太阳能在没有阳光的时候只能使用电加热,一年365天中,可能有一大半的时间没有太阳,节能效果大概是电暖设备的两倍,而空气能热泵平均能效高达300%。
 
北方家庭采暖,用空气能热泵可靠吗?
 
  至于空气能热泵节能效果如何,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建筑保温,房子保温好,空气能热泵达到设定温度后就不怎么耗电了。而房子保温不好的话,室内热量会快速流失,导致空气能热泵需要不停运转;其次,室外温度也影响空气能热泵能效,虽然说空气能热泵可以在-25℃极寒天气下运行,但温度确实会影响其制热效率,零下15℃和零下25℃,耗电量自然不一样。
 
  不过,对于北方大部分地区而言,用空气能热泵采暖节能效果还是非常好的,因为一般情况下的冬季气温在-10℃左右,低于15℃的情况比较少,综合来看,空气能热泵采暖比电采暖要节能两到三倍。在以前,农村烧煤采暖一个采暖季两千块钱不到,而如今燃煤价格大涨,这对于那些没有普及燃气管道的北方农村家庭而言,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无疑是最好选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