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煤改清洁能源,空气能得到大力发展的契机

文/解喻璐

2011年9月,杨光磊从山东来到海南读大学,海南铺天盖地的热:“空调使用得多,热岛效应严重。”

杨光磊学的是机械电子专业,他就思考能否将空调排放的热量收集利用。

广泛查找资料后,他欣喜地看到了空气能。

北方煤改清洁能源,空气能得到大力发展的契机

空气能,是空气中所蕴含的热能,和水能、风能、太阳能和潮汐能等同属于清洁能源,

且有着更优的节能性、安全性,不受天气、自然灾害的影响。

空气能是一种低品位热能,不像煤等高品位热能容易利用。研发空气能具有较高的资金门槛和技术门槛。

从大一便立志创业的杨光磊创办了奥赛辅导机构,获得了资金。随即又遇到了科研技术的严峻挑战。杨光磊回忆:“当时甚至没有一本关于空气能方面的书。”

杨光磊和团队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房子里买了6台空调,前前后后投入了200多万元,做了很多实验。

2015年4月,杨光磊注册成立了海南宇能致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空气能空调一体机投入市场。

北方煤改清洁能源,空气能得到大力发展的契机

北方煤改清洁能源,空气能得到大力发展的契机。

2016年下半年,杨光磊和团队在内蒙古发现了新的商机。如何在冬季给奶牛喝上热水,是当地奶场的大难题。奶牛饮水量很大,每头牛每天大概要90~150升。而且喝水快,一个牧场有两三万头牛,传统电加热用电大,速度慢。空气能热水器在此找到了用武之地,迅速拓展了市场。

谈及新能源的硬科技创业,杨光磊鼓励大学生先创新再创业:“硬科技创业的资金门槛、技术门槛都比较高,风险大,具备资金条件的大学生要在掌握了一定技术后,谨慎创业。”

为了帮助大学生了解空气能技术,杨光磊在海南大学创办了“宇能智能团队”,每期选拔20名学生,每年以具体实验项目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养。

责任编辑:徐玲玲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