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电暖器、电热毯、电热水袋等各式各样的取暖设备使用率增加。但是这些设备给我们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天,顺义融媒带您了解这些取暖设备使用的注意事项~

01

>>>空调<<<

冬季取暖应注意的安全(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切记9个须知)

空调设备使用前,需认真检查用电设备和电路、电源开关和插座是否完好、可靠,发现隐患及时找专业人士排除。使用大功率电器时,一个插座上尽量保证只接一个插头。

空调的温度设置不宜过高,以防其长期运行出现过热,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另外,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如室内外温差过大,人在骤冷骤热的环境下,易伤风感冒。开空调时紧闭门窗,时间长了会导致室内缺氧,细菌、病毒也会趁机大量积聚,因此,空调每次开2个多小时就应该停下来,并开窗通气。

02

>>>电暖气<<<

冬季取暖应注意的安全(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切记9个须知)

选择通过国家安全认证、质量合格的正规销售商品。严格按照说明书正确使用,要经常检查电暖器设备是否有损坏、电线裸露等情况。

避免同时与其他大功率电器使用同一个电源,降低安全隐患。在使用时要注意安全使用距离,因电暖气在使用时温度很高,所以要和易燃可燃物保持距离,避免火灾发生。离开家中必须关闭电暖器并断开电源,将插头拔下,严禁电暖器在无人监护状况下运行。

不要在电暖气上烘晾衣物,覆盖物品易使电暖气无法散热,或高温引燃覆盖物而导致火灾。

03

>>>电热毯<<<

冬季取暖应注意的安全(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切记9个须知)

电热毯勿超年限、勿折叠。购买电热毯要到正规的、信誉好的商场购买。要仔细查看产品有无厂名、厂址、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毯体做工是否精细平整,有无破损,电热线排列是否规则整齐,有无交叉重叠和打结现象。沙发床、钢丝床等软床使用的电热毯须是折叠型电热毯。

04

>>>电热水袋<<<

冬季取暖应注意的安全(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切记9个须知)

电热水袋充电时,要将热水袋平放在台面(切勿倾斜,以免干烧),然后将电源线插入暖水袋插口中,再接通电源。为保证安全,当断电后电源线一定要拔离暖水袋和插座。切忌充电时禁止使用热水袋、严禁用力摔打、压挤电暖水袋表面,以免破裂或爆开,造成漏电漏液。

05

>>>浴霸<<<

冬季取暖应注意的安全(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切记9个须知)

浴霸要做到合理安装,安装高度不宜过低,严禁接触暖气、自来水、煤气及其他管道,以防因其漏电等引起触电或打出火花而引起火灾。使用时,一方面,浴霸不能长时间工作,以免造成电机过载导致线圈过热产生高温烧毁绝缘层,或其他元件造成短路;另一方面,不能让水溅到电动机上,尤其不要让沐浴液、洗发水等泡沫溢到电动机或其它电器元件上,以防腐蚀损坏绝缘从而造成短路打火。

浴霸在用完后,要关闭开关,拔掉插头,彻底切掉电源,要严防电机受潮而降低其电子元件的绝缘性能,引发火灾或触电事故。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