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国家没能整改燃煤采暖之前,农村居民很少会用电、天然气、空气能等清洁能源采暖,因为与烧煤采暖相比,清洁采暖的费用会高很多。特别是电采暖,直接将电能转化为热能,耗电量非常大。后来,在国家铁腕治霾的措施下,高污染的采暖方式被淘汰,老百姓不得不寻找节能环保的采暖方式,这也为空气能热泵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空气能采暖供暖效果好吗(空气能采暖效果怎么样)

要知道,在清洁采暖设备中,电采暖耗能过高,老百姓难以接受。燃气壁挂炉需要消耗天然气,不适合大范围推广,再说了,很多农村地区没有燃气管道,也用不了。相比之下,空气能热泵耗电量低,主要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制热,耗电量只为电采暖的三分之一左右,可以为用户节省大量运行费用,所以有了政府的补贴之后,推广更加容易。

空气能采暖供暖效果好吗(空气能采暖效果怎么样)

老百姓心里都有一笔账,以前烧煤采暖时,每个采暖季大概2000元左右,因为省着用,所以室内温度并不高,只有14~15℃左右。而且,还要添煤、倒煤渣,出门不能太久,怕炉子熄火,晚上还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睡觉都不踏实。改用空气能热泵采暖之后,每天24小时保持20℃以上的舒适温度,没有有害气体排放,没有黑烟,干净又安全。

空气能采暖供暖效果好吗(空气能采暖效果怎么样)

可以说,煤改电要想长久,老百姓的接受能力才是关键。否则,就算是煤改电完成改造,也存在返煤的风险,而且这种情况并不是没有发生过,以前北京某地就出现过因电采暖运行费用过高,老百姓偷偷烧煤的情况。空气能热泵舒适安全的同时,又兼顾节能优势,无疑是煤改电的最佳选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