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面辐射供暖系统

种类:可由分户式燃气加热炉、市政热网、小区锅炉房等多种方法提供热源,用作埋在地面下面的"可替代性散热器"。

优势:地面温度均匀,室温自下而上逐步降低,舒适,非常洁净,比大多数采暖方式节能百分之二十几;可增加室内使用面积2%至3%,可随意调温,方便装修与摆放家具。

各种采暖的缺点是什么(采暖用空气能怎么样)

不利因素:不利于二次装修,维修麻烦,要选用耐压耐温、耐腐蚀、热稳定性好的高科技环保管材;对层高有影响,铺设管道需要占用约8公分的空间;地板上如铺地毯会影响供暖效果;时间长,家具可能会变形。

二、电热膜供暖系统

型式:大多是顶棚型,少数可铺在墙上或地板下面。

好处:一次投资少,寿命长。密封性、保温、绝热等节能型住宅更节能,运行费用应在煤和气之间。每个房间都可以自己调节温度。虽然争论不多,但是采用电采暖肯定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北京市已经要求新的商品住宅实行计量供热。

不利因素:对住宅的节能要求更高。顶棚内不得钻洞、钉钉子,使居民装修受到限制。

三、分户式家庭中央空调系统

型式:有“风冷”和“水冷”两种。

优势:档次高,外形美观,舒适。带有新风系统的“空冷”更舒适。买了中央空调系统后,开发商多免费赠送。

不利因素:价格昂贵,每套设备的价格在几万元左右,每平方米铺装成本高达500元左右,运行费用高(大多走电费),多用于饭店和高档公寓,不适合大部分普通家庭使用。

四、煤气(或电)独立加热炉

种类:以天然气、液化气、煤气、电力等为能源,分户供暖。

好处:可以自行设定加热时间,分户测量。在家里没有人时,只需要保持4度左右的低温运转(防冻作用)。有些牌子也可以同时提供生活热水。较传统暖气先进、节能、安全,可安装在墙壁、墙角、墙角,价格多在几百元至1000元之间。

不利因素:存在安全、污染(除电采暖外)等隐患,据说,市区高层住宅已经控制了大面积的使用,郊区低密度住宅比较适合。

五、新型蓄能电暖器

型式:是最新型的电加热炉。

好处:清洁、节约能源。晚间11点自动开窗,储存热量的同时散热,第二天7点自动关机,夜间储存的热量开始释放,白天不消耗电能。

不足之处:对于面积不大的房间,刚开始试用,产品质量和工艺有待进一步检验。

六、数字模块组合式燃气屋顶锅炉

优势:燃气顶盖整体数字化组件是近年来国外引进的一种高新技术产品。

不利因素:但本产品仍然存在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也存在供暖用水的软化及锅炉、管道的除垢等问题,目前已禁止在建筑顶层安装。

七、热泵系统加热

种类: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好处:无废气废水排放,不造成环境污染。完全替代燃煤燃油锅炉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水力分离,安全可靠。运转费用低,全自动化智能控制,无人值守,省心。节约、环保、安全、高效!

不足之处:除了极端寒冷地区的投资和能源效率非常低之外,水地源热泵还涉及到许多复杂因素,如水资源、水环境等,实施起来比较困难,在缺水地区禁止使用这类设备。

八、家用电锅炉

种类:进口不同品牌。

优势:占地面积小,安装简单,操作方便,采暖时还可提供生活热水。舒适,适用于大面积低密度住宅及别墅。温度控制的先进性是多个时间段、不同的温度预设功能。

不利因素:前期投资大,运行成本高,本产品不太适合利用低谷电蓄热供热,从而达到最节能的效果。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