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北方煤改电的过程中,空气能热泵无疑是最耀眼的主角,行业规模从几年前的不到10个亿,迅速成长为上千亿规模。那么,为何清洁能源改造市场会青睐空气能热泵,与其他热源相比空气能热泵具有以下10大优点。

1.节能高效

空气能热泵并非采用“电-热”转换的方式制热,而是吸收免费的空气能量,将其转化成室内热量,1份电能产生3份热能。

2.安全环保

空气能热泵制热时不用燃气、不用煤、不用油,没有明火,没有排放,同时水电分离,水箱里没有任何电元件,因此空气能热泵不仅环保,而且不会发生火灾、爆炸、中毒、触电等安全事故。

空气能清洁能源取暖的好处(空气能取暖的优点)

3.运行费低

据用户使用数据统计,空气能热泵供暖费比集中供暖还省30-50%,最高也不会超过当地的集中供热费用。以北京100平米的户式采暖为例,整个供暖季空气能热泵采暖的运行费用约为2800元,比烧煤要略高,但是考虑到清洁、干净、方便、卫生这些好处。

4.舒适性好

空气能热泵采暖时,由于在室内形成脚底至头部逐渐递减的温度梯度,从而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符合中医温足而顶凉的健身理论,是目前更为舒适的采暖方式;制冷时,通过连接中央风盘管并架设在天花吊顶上面,冷气从天花吊顶的出风口送出,且以水作为介质,温度波动小,制冷送风温度较高,不干燥不潮湿,更柔和,更贴合人体生理所适合接受的温度差,因而舒适性好。

5.应用范围广

理论上来说,只要有空气的地方,空气能热泵就能使用,且不受天气、环境等因素影响。随着喷气增焓技术的发展,目前的空气能热泵适用于40℃至-30℃的环境,能满足我国北方大多数地区的冬季采暖需求。

6.稳定性好

空气能热泵利用少量电能驱动压缩机工作,利用冷媒的循环从空气中制取热量的采暖设备,热稳定性好,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室内温度恒定。

7.智能化程度高

空气能热泵内置微电脑安全系统,用户使用时只要在第一次设置好,热泵就会根据室外气温和水箱热水情况,自动进行补水、加热、断电、保温、供暖的工作,无须人工值守。

8.使用寿命长

壁挂炉采暖的使用寿命理论上可以达到10年,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其水温高,加上部分地区水质硬,炉子内特别是底部容易结垢,所以实际寿命大多不超过7年,而空气能热泵核心零配件的设计寿命能达到15年以上。

9.安装方便

与燃煤、天然气相比,空气能热泵不受地质、管道、供应的限制,只要有空气流通的角落就可安装,占地面积小,电力配置相当于夏季空调的配电,因此用户几乎不需要电力增容,这是空气能热泵得到广泛应用的重要原因。

空气能清洁能源取暖的好处(空气能取暖的优点)

10.促进节能建筑的发展

三分供热,七分保温。建筑物保温性能越好,室内环境越舒适,推广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有利于促进开发商提高了建筑的保温效果。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