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煤改电的推动下,空气能热泵逐渐走进普通家庭。由于其节能效果好、舒适性高,所以用户满意度颇高。空气能热泵采暖末端有地暖、暖气片两种选择,那么,家庭选择哪种好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种采暖末端的特点:

地暖和普通暖气片的优缺点(地暖暖气片两种怎么选择)

地暖舒适性高

地暖是通过热水在埋藏在地板下的管道循环流动来制热,这种采暖方式的特点是“温足而顶凉”,因为最先加热地板,离地面越近温度越高,所以舒适性非常好。俗话说,树死根先竭,人老脚先衰,由于脚离心脏最远,也是血液循环最难达到的地方,冬季采暖至关重要。

地暖占用空间小

地暖管道埋藏在地板之下,属于隐蔽工程,除了会占一定的层高之外,对空间没有任何影响,不占用家中面积,不影响室内家具、家电摆放。

当然了,地暖也有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地方,比如,初次加热时间长,每次开启需要四五个小时以上才能感受到热量,如果不是三天以上没人在家,地暖是不适合关闭的。从这一点来看,地暖就不适合白天没人在家的上班族以及经常要出差的用户。

地暖和普通暖气片的优缺点(地暖暖气片两种怎么选择)

暖气片即开即用

在舒适方面,暖气片比地暖要稍微差一些,但胜在即开即用,在家就开,不在家就关,不像地暖一样,没人在家也得开着。

暖气片为明装,安装、维护更方便。

地暖和普通暖气片的优缺点(地暖暖气片两种怎么选择)

地暖埋藏在地板下,维护起来麻烦一些,而且只适合未装修。相比之下,暖气片为明装,安装灵活,不管是新房装修, 还是老房改造都可以。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