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寿光滨海养殖基地,在华天成服务经理柴强的注视下,一台60P天驰机组完成最后调试,开始正式服役42个白对虾养殖池。

提起山东寿光,可能大家想到的都是琳琅满目的蔬菜,但其实寿光还有一个别称“中国海盐之都”。

由于寿光市北部靠近渤海湾,受海水影响,这里的土壤以盐碱地为主,祖辈都以种植玉米为生,基本靠天吃饭。寿光市政府为了解决当地人们的经济问题,自2011年开始,便引入了“南美白对虾”养殖项目,南美白对虾南美白对虾是当今世界养殖产量最高的三大虾类之一,其肉质鲜美,加工出肉率可高达67%,适温范围广,可在18-32℃生长,适盐范围也广,可在盐度1-40‰条件下生长,是一种优良的淡化养殖品种,养殖经济效益较高。

起初,这里的养殖户都是采用露天养殖的方式,2亩年产仅500公斤,且周出产期长,而同样面积室内养殖可高达4000公斤,一年可出产3茬,2亩养虾大棚投资20万元,产出则能达到70多万元。

王总在潍坊滨海建立了标准化养殖大棚,营收一直不错,然而最近有个烦心事儿一直困扰着他。南美对虾养殖池水温需保持在18℃~30℃之间,水温低于18℃时就会出现停止摄食,低于12℃就会出现昏迷死亡,而寿光北部临近渤海湾的区域气候冬季最低能达到-15℃,且周期接近3个月,因此,解决养殖池恒温便成了南美白对虾越冬的关键问题。

以前王总的加温设备是一套水源热泵,由于地处沿海,盐度大,地下水源都是卤水,随着近两年国家双碳目标的出台,系统的废水的排放就成为了困扰王总的头等大事。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总在朋友的厂区办公楼关注到了华天成安装的冷暖机组,随之眼前一亮,便问朋友找到了华天成潍坊服务经理柴强的联系方式。

柴强接到电话便第一时间与华天成山东公司李宁,张生一同赶到了王总的养殖厂,与王总探讨技术方案,王总投资专业棚养南美白对虾养殖池42个,池子面积约为1000平米,池水养殖温度要确保在28~30度的使用范围,设备要确保对池水恒温(即冬季加热、夏季降温),且达到最佳节能状态,经过两轮的深入沟通,了解了王总的需求后,华天成团队给出了最佳设计解决方案,那就是逐步减少现有水源热泵的使用频次,用华天成红标空气源热泵完成替代工作,初期设计安装华天成天驰款60P红标设备一台,作为调节养殖池温度的主要工作设备,水源作为辅助,后期将根据使用情况完成设备配比,最终解决废水排放问题,完成对水源设备的更换工作。

这样的解决方案我非常满意,王总说,我之所以选择华天成,第一,华天成是热泵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又是品牌强国示范单位,公司16年一直专注热泵,我信任这样的企业;第二就是山东分公司对客户的服务态度,他们不是一味的只是推销他们的产品,而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为客户解决问题,所以我认可这样的团队,(从建立联系到全款订货仅用了7天时间)我也相信他们的售后能力,以后的合作肯定也会很融洽。

王总表示,后期将追加养殖基地的空气源热泵采购。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