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装修大好时节,很多人都忙着挑选安装家里的重要大件。这个时候,面临家装采暖,不少人感到很迷茫和纠结。关于家装的采暖系统,都有哪些可以选?哪种是更适合家装使用的?各种采暖的有啥利弊?今天,森拉特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5种采暖方式利弊分析,装哪种一下就懂了!

哪种采暖方式好(家装采暖用什么好)

家庭装修中,冬天采暖系统主要就是暖气片、地暖还有普通的空调还有电暖产品这5种类型。众所周知,我国的采暖是分为两种,在北方多以市政集体供暖为主,其他的非供暖区以及南方的地区,都是独立的自采暖,根据不同的形式,有的是水暖系统,也有的是电暖系统,这些分类及利弊不妨了解下。

第一,暖气片

一般在北方的集体供暖常见安装暖气片,自采暖家庭安装暖气片,需要同时装上壁挂炉来供暖。

利:整个系统的安装造价相对更节省一些,采暖安装快速、便捷,老房新房都能安装使用。采暖的效果较舒适,加热散暖迅速,能够及时享用温暖,不用多等,且后期的养护成本极低。

哪种采暖方式好(家装采暖用什么好)

弊:相对会占用家中的墙面美观度,另一方面,因为暖气片适合间接性的供暖,如果全天开启,对于自采暖的家庭来说,能耗支出相对更大一些。

第二,水地暖

就是近两年最受宠的地采暖,铺于地下,所以只适合未装修的新房子安装使用。

利:水温低于暖气片但是属于大面积散热,体感更加均匀,且热量保存久,散失慢。采暖效率高而节省,开启的时间越长能耗用的越节省,更加适合长期的全天采暖。

弊:首先就是铺设安装的系统造价最为昂贵,且安装、改造、维修等工程复杂,技术要求高,维修贵。另一方面,地暖的加热速度是最慢的,开启需要等待十几个小时温暖。

哪种采暖方式好(家装采暖用什么好)

第三,电地暖

其实原理来说和水地暖是一样的,只不过是通电的模式。

利:铺设安装的造价比暖气片高,但是比水地暖更经济一些,散热运行的效率和快,能够快速散暖。

弊:电地暖的使用是相当耗费电的,且不具备良好的保温性能,基本是断开即冷。在健康方面,存在一定的电磁辐射隐患,需要格外注意。

哪种采暖方式好(家装采暖用什么好)

第四,空调

利:几千块钱即可享受冷暖共用,无需其他的设备安装,使用方便。

弊:采暖上舒适度是大打折扣的,对于0度以下地区,电能耗费严重且易跳闸。

第五,电油汀等电暖气

利:便宜、小巧易移动

弊:超高能耗,费电舒适感也很差,只能局部取暖。

哪种采暖方式好(家装采暖用什么好)

了解清楚这5种家装采暖形式的利弊后,选择就要看自家的情况,选适合的、品质高的产品。想了解更多更新的暖通知识,请多多关注森拉特。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