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改造家里的热水供应?

热水器怎么改造成热水供暖(家庭用热水系统改造)

一年浪费7吨水还是改造热水循环系统,哪个你更心疼?

寒冬腊月里,当你早上起床准备洗脸的时候,当你脱完衣服准备洗澡的时候,当你打开水龙头准备洗碗的时候,却发现迎接你的确是刺骨的凉水,内心肯定是无数的崩溃奔腾而过!

现在家庭选择的燃气热水器,一般都安装在厨房或者生活阳台上,距离浴室和洗手台距离较远,必须等待一段时间接一大盆冷水才能用上热水,相反如果选择电热水器,就会距离厨房较远,想使用热水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如此一来,就会造成了生活上极大的不方便和水资源的浪费。

什么样的方式才能实现水龙头一开,热水自然来的效果呢?如何才能达到节能与生活便利的最大统一呢?

一、普通家庭的两种实现方式

普通家庭的如果选择全屋热水循环,目前来说选择电热水器或者燃气热水器作为热源泵较为普遍。部分地区由于冬季气温较低,考虑到全家的生活体验以及长期使用的成本,我建议还是燃气热水器更实用和更方便些。

1、新房装修

新房装修,具备施工条件的,可以在装修设计初期,与设计师提前沟通,提出自己对全屋热水循环的要求。实现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水路改造的时候多增加一路回水,就能满足更多的要求。

热水器怎么改造成热水供暖(家庭用热水系统改造)

有回水管的情况

通过远端测温元件的反馈,当温度低于设定值时,启动热水器和循环泵,保证整个系统内的水温保持恒定,随时随地用热水,免除打开水龙头却干等几分钟的尴尬。

优点:即开即用,能满足24小时任何时间使用热水的要求。

缺点:1、 装修时需要提前铺设回水管道,增加了施工难度和费用,算上人工和材料费用50-100元/米。已装修好的住宅就看下一种情况。

2、日常使用由于要保持管道内水温恒定,热水器需要经常启动工作,天长日久燃气费用惊人。

3、在这种工作条件下对燃气热水器的质量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太频繁的工作也会导致它们提前退休。

随着技术的进步,为了降低日常的使用费用,提供了其他的系统运行方式,定时预约(根据作息时间提前启动循环泵)比如设定在06:00提前启动,满足早上洗漱的需要。

遥控启动(使用热水前几分钟使用遥控器远程启动循环泵)水流检测启动等方法,通过这些方式,在最大限度的满足日常对热水的使用要求的前提下,给用户省钱。

热水器怎么改造成热水供暖(家庭用热水系统改造)

有回水管时的情况

2、已入住、已装修的业主

对于已经入住的现房或者在装修时没有考虑回水管的业主也不用担心,通过简单的工程改造,也能满足全屋热水的需求。

热水器怎么改造成热水供暖(家庭用热水系统改造)

无回水管的情况

在最远端的水龙头下方冷水和热水管道之间安装一个单向阀(水只能从热水管道流向冷水管道,反之则不行),循环泵启动后,将热水管里的冷水经过单向阀后经过冷水管道回到热水器加热,短时循环后,再打开水龙头即是热水。

启动循环泵的方式同样是水流检测,预约定时,远程遥控等方法。

优点:

1、无需铺设回水管道,新房,二手房都可以实施,不用大动干戈。

2、工程改造成本较为低廉。

3、 节约了日常的使用费用,基本上达到了按需所用的程度。

热水器怎么改造成热水供暖(家庭用热水系统改造)

无回水管的情况

缺点:

1、与具有回水管的热水系统相比,这种方式会造成冷水管中的水不冷不热。

2、想要全天随时使用热水的话,燃气费用消耗惊人。

3、长期频繁使用,也容易造成设备损坏。

设备的选择:在具体设备的选择上则可以根据自己资金及需求来选择。

热水器怎么改造成热水供暖(家庭用热水系统改造)

安装建议

3、简易解决方案

笔者家属于平时使用热水要求不高的家庭,采用的方法更简单一些。

由于燃气热水器放置在厨房,便在卫生间浴柜下面安装了一个小厨宝,串接在热水管上,5升的容量基本上可以满足初期对热水的需求,而后续的热水由燃气热水器来提供,此时由于水温控制的原因,小厨宝此时并没有继续工作,比较省电。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改进就是使用了小米智能插线板,利用其定时开关和远程控制功能,可进一步降低了电能的浪费。

热水器怎么改造成热水供暖(家庭用热水系统改造)

小厨宝

以上就是我在家用热水系统的一点小小的解决方案,如您觉得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收藏转发,你们的每一次支持都是我努力走下去的动力。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