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和北方,哪个地区冬季更舒服。面对这个问题,许多人的回答都是北方。原因是北方室内有暖气,温暖如春。而提到采暖,就不得不提空气能热泵。空气能热泵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种分户式采暖设备,它节能、安全、高效,为老百姓所偏爱。

空气能热泵的一大特点,就是可以搭配的采暖末端多种多样。常见的有风机盘管、地暖机、暖气片还有地暖管道等。根据一份相关部门的调查数据显示,在诸多的空气能采暖末端中,地暖是大部分人最喜欢的末端。而大家偏爱它的理由,也基本集中在两个方面。

空气能热泵地暖优缺点(分户式采暖设备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供暖范围广,舒适度高

目前地暖的安装工法有两种,一种是干式铺法,另一种是湿式铺法。不过两者的供暖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利用管道内不断循环流动的热水作为热源,通过热辐射的方式供暖。由于水管安装在地板下面,不占用家庭内的空间,可以有效覆盖整个住宅的每一个角落,保证住房内热量均匀,减少供暖的死角。

中医上讲究“头为诸阳之会,阴脉者集于足下而聚于足心”。意思就人体的胸口至头部阳气最足,比较耐寒,而足部距离心脏较远,比较容易受到寒气侵袭。地暖采暖,通过热辐射传热,先加热足部,再温暖上半身,符合中医之道。采暖体验胜于其他末端,自然收到欢迎。

空气能热泵地暖优缺点(分户式采暖设备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节能省电,经济效益好

对于北方来说,采暖季并不短。少则两个月,多则四个月。因此日常的采暖支出往往是一笔不可小视的费用,经济性也就成为了衡量一个采暖方式是否优秀的重要指标。地暖采暖,由于系统散热性比较强,所需的热水温度并不高。大部分条件下,仅需要35-45℃之间的热水,就可以让室内温度达到18℃以上,拥有不错的采暖效果

作为对比,我们来看看空气能热水器的制热温度是多少。国家规定,空气能热水器的出水温度需要超过55℃,大部分企业出品的热水器也是以这个温度作为下限,进行了微调,基本温度上限都能达到60℃。而少部分热泵企业,比如纽恩泰,因为掌握了全球顶级的“接力换热技术”,可以在不带电辅助的情况下,将空气能热水器的温度进一步提升至75℃。

空气能热泵地暖优缺点(分户式采暖设备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不管是60℃还是75℃,都远远超过45℃。而提供低温热水所需要的热量,显然比高温热水更少。需要的热量减少,空气能热泵的做功就减少,那么设备的耗电量自然就可以大幅下降,电费单上的数字也就更令人满意了。(星奇特)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