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空气能热泵能够用来取暖,用空气能热泵冬季取暖很舒服,但是对于它的其他功能,可能有的人并不是非常了解。比如说有的人就会有这样的疑问:空气能热泵能制冷吗?其实啊,空气能热泵不仅可以制热,它还可以制冷的。

空气源热泵能制冷吗(空气能热泵好用吗)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工作原理就是空气能热泵采暖机组利用少量的电来驱动压缩机工作,把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吸进去,经过冷凝器或蒸发器进行热交换,将冷水加热,然后通过循环系统,将热水转移到建筑物内,最后通过采暖末端(地暖、地暖机、风机盘管等),满足用户的采暖需求。

  而空气能热泵以压缩机组成它的核心部分,另外还具备冷凝器和膨胀阀、蒸发器这三样东西,制冷的原理是空气源热泵机组将低压变为高温气压排出,接着高温气压缠绕在铜管上,热量会伴随铜管到水箱里面,这样就可以提供热水或地暖,接着等冷却下来的冷媒会变为液态,由膨胀阀转换到蒸发器,将蒸汽会在风扇的作用下,在蒸发器中进行流动,而空气中的能量也会被蒸发器所吸收,这样空气的温度就会迅速变冷,最后形成的冷气将排进风机盘,后便能提供冷气,如此反复循环,就能达到不间断的制冷效果。

空气源热泵能制冷吗(空气能热泵好用吗)

  空气能热泵的制冷效果比起空调来说怎么样呢?空调采用氟系统循环来制冷,吹出来的冷风是干风,吹在皮肤上冰冷刺痛,长时间运行后,室内空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人在这种环境中就会感觉口舌干燥,缺水明显,尤其是老人、小孩极容易得“空调病”。所以才有“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这一说法,其实还是空气干燥、湿度低惹的祸。

  而空气能热泵采用水系统循环来制冷,自然而然排放的冷气湿度大,改善室内干燥、浮尘多的不健康环境,即使长时间待在其中,鼻粘膜得到充分湿润不会口干舌燥,给人自然清凉的感觉,凉爽却不冰冷,十分舒适。制冷环境相对空调更为健康,即使是老人、小孩待在其中也会感觉很舒适。

空气源热泵能制冷吗(空气能热泵好用吗)

  空气能热泵能制冷吗?答案是可以。而且用空气能热泵制冷,比使用空调制冷还要舒适,所以夏天用空气能制冷是个很好的选择。用碧涞空气能热泵,让您清爽度过炎热的夏天。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