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政策为鼓励企业居民用电削峰填谷,在商业和工业建筑中,峰谷电价差至少3倍以上,如果能对供暖进行谷电蓄热,那么也将对建筑的物业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形成电网与用户双赢的局面。

相变储能技术可解决能量供求在时间和空间上不匹配的矛盾,是提高能源利用率的有效手段。相变储能技术能有效利用相变材料相变时吸收或者释放大量潜热并保持温度恒定的特性,相变潜热所蕴藏的能量比固体或者液体的显热大得多,所以可广泛用于电力调峰、工业热能回收利用、空调采暖制冷以及新能源等领域。目前建筑能耗已经占到整个社会能源消耗的40%,而制冷和供暖能耗又占到建筑能耗的40%以上,因此如果能对建筑的供暖进行蓄热调峰,对整个电网的电力需求将会有重大的意义。

电采暖峰谷电价(冬季取暖峰谷电价)

全球对相变材料的研究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目前相变材料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有机相变材料,另一类是无机相变材料。有机材料最大的优势是稳定性好,但是储能密度低,导热性差,成本高;无机材料优势是储能密度大,导热性好,成本低,但是循环稳定性差,有些甚至循环几次就失效了,因此无法产品化。天帅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机相变储能材料的稳定性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材料循环7000次以上都未见衰减,因此可以很好地实现产品化。

若将相变材料应用到蓄能领域,直接使用材料在工程项目中很难实现,往往需要将相变材料装入特定容器,同时需要一套换热系统用于相变材料与传热介质之间的换热。另外在容器周围需要足够的保温层。相变蓄热设备称为热库。无机相变纳米复合材料。热库外形为一立方体结构,其内部有一特殊钢制内胆,内胆内部灌装有相变材料,材料中均匀排布有铜质换热器,内胆外部为聚氨酯保温层。

电采暖峰谷电价(冬季取暖峰谷电价)

对于蓄热设备,其蓄热能力、充放热的性能表现、充放热效率以及热损性能等关键指标的优劣直接影响设备的质量。天帅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变储能蓄热设备通过了国家质量检验中心检测,各项技术指标都表现出色,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企业信用等级AAA认证。

谷电蓄热供暖系统工作原理是在谷电时段电锅炉工作加热循环水,通过循环泵把热水中的热量带入热库,为热库充热。夜间末端如果需要供热,直接运行二次侧,所需热量由电锅炉直接提供。在非谷电时段,循环泵工作,带出热库中的热量,通过板换把热量换到二次侧,为末端供暖。

电采暖峰谷电价(冬季取暖峰谷电价)

目前在我国北方寒冷地区冬季采暖一般采用以下几种方式:市政供暖、燃气锅炉、直接电采暖、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等。市政供暖大部分是集中的燃煤锅炉,或者是由城市周边的热电厂提供热量。市政供暖由于受到供热管道和热源供热能力的限制,近年来受到城市迅速扩张的压力,市政供热管网建设及供热能力远不能满足实际供热需要。同时受环境治理的压力,部分中小型燃煤锅炉正在被改成燃气锅炉,使得使用成本大幅上升。燃气供暖近几年发展迅速,但是与市政供暖一样,燃气供暖对城市的基础设施依赖度大,燃气管网、气源等因素发展的不平衡对燃气供暖制约很大,同时燃气的成本很高,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直接用电采暖有很多种类,如:发热电缆、炭晶采暖、电暖器等,其缺点是运行成本很高,地源热泵的优势是势是运行成本较低,但是其初期投资成本非常高,而且建设工程量大,并且无法对既有建筑进行改造,因此这种供暖方式一般使用较少。空气源热泵是最近几年兴起的方式,但受其机组功率和使用效果的影响,目前只能适用于北方农村等对采暖要求较低的地区。

电采暖峰谷电价(冬季取暖峰谷电价)

采用天帅智能科技谷电相变储能蓄热供暖方案,利用谷期电价较低的优势,为用户在运行费用上节省开支。同时该系统对基础设施的依赖度低,在商业和办公建筑中基本无需对电力进行增容,整个系统安全可靠、自动运行、无需维护。

电采暖峰谷电价(冬季取暖峰谷电价)

相变储能是一种先进的储热技术,利用相变技术在谷电时间进行电热蓄热用于建筑供暖,对于电网的电力调峰以及用户供暖运行成本都具有很好的价值。将相变蓄热供暖技术与目前常见的几种供热方式进行了对比,无论从初期投资还是运行成本的角度,相变蓄热技术都具有优势。利用相变技术的谷电蓄热供暖方案为用户降低运行成本,为燃煤锅炉替代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同时还能为电力调峰和“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电采暖峰谷电价(冬季取暖峰谷电价)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