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尤其是南方地区的老百姓,开始在自己家中安装家庭中央采暖系统。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家庭采暖设备有三种——空调、燃气壁挂炉、空气能热泵。

  那么,这三种采暖设备到底各有什么样的优点?哪一种更适合家庭使用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笔者在日前采访了空气能领军品牌——纽恩泰的一位工作人员,请他为我们解答。

  空调

  优点是出风猛烈、升温快;缺点是人长期待在空调房里,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皮肤发痒以及喉咙不宜等症状。同时,空调因为主要是为夏季制冷而研发的,因此它的制热功能比较差,冬天天气冷的时候,需要不停地重启化霜。这样做不仅增加了耗电量,还降低了空调的使用寿命。

壁挂炉和空气能热泵取暖哪个比较经济(空气能热泵和壁挂炉哪个好)

  燃气壁挂炉

  优点是采暖比较舒服,而且可以解决生活热水,供家庭沐浴、厨房等场所使用;缺点是有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燃气价格高,采暖费用贵,100平米房间一个月就要两到三千元采暖费。另外,燃气壁挂炉只能用来冬天采暖,性能非常单一。

壁挂炉和空气能热泵取暖哪个比较经济(空气能热泵和壁挂炉哪个好)

  空气能热泵

  优点是无污染、无废气排放,安全性高,没有燃、爆、煤气中毒等安全隐患,采暖舒服健康,个别机型还可以同时提供“热水+采暖”“采暖+制冷”“采暖+制冷+热水”,功能齐全,适用性好。最重要的是,空气能热泵采暖的成本非常低。以纽恩泰对房山某纽恩泰用户长达一个冬天的跟踪调查统计,80平米使用空气能热泵为家庭采暖,一个冬天(120天)仅需3737度电。按当时北京0.49元一度电费计算,一个冬天仅需1800元左右,平均每个月才四百多元。

壁挂炉和空气能热泵取暖哪个比较经济(空气能热泵和壁挂炉哪个好)

  缺点是采暖成本虽然低,但购机成本比较高,小户型家庭用比较划不来,相反大户型家庭很快就能从采暖成本上将购机成本“赚”回来。因此,工作人员建议,可以购买空气能热风机。空气能热风机也是一种空气能产品,拥有空气能热泵的种种优点(除了不能提供热水),但因为其主要是为单个房间的采暖而研发的,因此空气能热风机不仅采暖成本更低(用纽恩泰空气能热风机为20平米房间供暖,一天约需10度电),购机成本也比较低,适合小户型家庭使用。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