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一些事物,我们一直在接触,一直在享受它带给我们的福利,但是却没有深刻意识到它的存在。

比如空气,我们身边随时随地都有空气,看不到、感觉不到,但是每时每刻的呼吸都需要。而我们日常工作的办公室,外出旅行居住的旅馆都有热水供应,我们也享受着热水带给我们的舒适。在这些公共场所,为我们提供热水的,往往就是空气能热泵。

空气能热泵一般分为家用机型和商用机型,家用机型基本上属于热水器的范畴,体积小,水箱也小,室内室外都可以安装。比如这样:

家用空气热能源(家用空气能热泵取暖)

上图是我国知名空气能企业聚腾新能源的空气能热水器产品。左边像空调室外机一样的设备是空气能热水器主机,里面有着大面积的翅片蒸发器,可以利用冷媒从空气中吸收热量。热水器主机吸热后,通过压缩机、换热器等部件协同工作,产生热水,热水就储存在右边的水箱中。用户需要使用的时候,打开水龙头,聚腾空气能热水器会自动提供热水,方便快捷,安全省电。

而商用机组,由于可以提供的热水更多,性能更强劲,应用的领域比家用空气能热水器更广。医院、酒店、高层住宅、大型写字楼以及健身中心等等都可以见到空气能热泵的身影。比如这样:

家用空气热能源(家用空气能热泵取暖)

家用空气热能源(家用空气能热泵取暖)

不举实际的案例来说总是有点苍白。为此,笔者就以广州的珠江宾馆举例。广州珠江宾馆隶属广州军区,地处广州市越秀区五羊新城,是按照四星级的标准打造的宾馆。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整个酒店包括1号楼、2号楼、3号楼、留园小区、娱乐中心等多个场所。由于场所众多,热水需求量非常大,考虑到热水供应的稳定性。宾馆采用了空气能热泵作为供热设备,而提供空气能热泵设备的正是聚腾新能源。

酒店方面,热水需求分为两部分,其中一部分是酒店的淋浴,每天总共需要热水80吨。而洗浴中心每天也需要用水80吨。这样加起来就是160吨。而且淋浴方面,由于酒店随时都可能有人入住,需要洗浴。保持24小时的热水恒温供应是有必要的。

家用空气热能源(家用空气能热泵取暖)

而聚腾空气能热泵恰恰在这点上有着巨大的优势。由于空气能热泵采用的是智能化的美国PIC芯片,芯片会根据热泵的实时情况来决定热泵的启动或是停机。如果空气能热泵水箱内温度过低,芯片就会发出指令让空气能热泵进行加热,直到水箱的水温达到要求。一旦水温达标,芯片又会发出指令,让热泵停机。这样的运转机制不仅保障了最大化的节能省电,还可以保证酒店可以24小时有充足的热水储备。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