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中暖气片算是采暖中的大项,暖气片的质量和安装会直接影响新家的装修效果。那么暖气片到底要如何选择呢?网友通过对比了解,做了一些关于暖气片的功课,大家跟着旗哥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家居安装暖气片

因为暖气片升温迅速,采暖舒适度高,维护保养方便,而且暖气片在安装方面灵活度很高,房屋的装修情况对暖气片安装限制并不大,所以家居安装选择暖气片的业主越来越多。

二、暖气片颜色选择

明确你想要的风格,根据不同房间功能选择不同类型暖气片。

1、卧室暖气片推荐浅色,因为浅色调有利于睡眠,是卧室的首选色系;

2、客厅暖气片的颜色推荐白色,因为白色等比较清淡的色彩,外形简约,放在客厅体现简洁大方,也不是美观;

3、儿童房暖气片推荐粉红、浅黄、浅绿等鲜亮的色彩,色彩丰富、造型活泼的散热器有益于孩子的心智健康并给孩子带来愉悦,最适合天性活泼可爱的孩子。(提示:儿童房暖气片一定要装表面没有棱角的,以免孩子玩耍时磕碰到暖气片上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4、卫生间暖气片推荐粉红、浅黄、浅绿等鲜亮的色彩,与清爽的卫生间也十分协调,营造出清新的氛围;

家用暖气片如何选择(家用暖气片哪种效果好)

三、暖气片材质选择

哪种暖气片好-铸铁式暖气片特点

铸铁式暖气片具有热惰性好、机械强度大、耐腐蚀、使用寿命长价格低等优点;但是由于其外观审美疲劳、体积与重量大、笨重、内腔粘砂容易损坏温控装置,并且生产能耗高,生产制造不环保,现已逐渐被市场淘汰。

哪种暖气片好-钢制暖气片特点

钢制暖气片外形美观大方,装饰效果好,表面细腻光滑,易于清洁,承压能力高,贮水量大,价格实惠,散热效果好,可有效节约能源,符合节能、环保要求。但怕氧化,要采取内防腐处理,在非采暖期间需要进行满水保养。

哪种暖气片好-铜铝复合暖气片

这种暖气片同时发挥了铜耐腐蚀和铝散热好的优点,散热性好、耐腐蚀、造型美观。但是铜管与铝翼型材的连接容易出现问题。如果存在铜管壁厚不均匀、铜材质状态不均匀,可能会造成暖气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铜管与铝翼型材之间形成一圈空隙,散热效果会大打折扣。

旗哥想说的是,现在市场上,暖气片类型多种多样,暖气片价格很大程度上由其材质决定,一般来说,铸铁暖气片价格最低,钢制暖气片价格稍高,铜铝复合暖气片价格又高于钢制的。从实际情况来看,并非任一暖气片就适合安装,应根据自家所在小区的供暖环境挑选暖气片材质。例如,北京石景山地区水质中氧含量较高,适宜使用抗腐蚀性强的钢制暖气片和铜铝复合暖气片,否则很容易出现氧化腐蚀现象,最终造成暖气片漏水、缩短使用寿命。所以,消费者就需要根据采暖需求和经济实力挑选暖气片,并不是价格越贵越好。

四、暖气片的选购标准

一般就是从壁厚,内防腐涂层,喷涂技术,跑风丝堵等作为暖气片的选购标准。

五、暖气片的品牌

可能在一些领域进口品牌质量好,比国产的强,但是在暖气片行业这套理论行不通。目前国内暖气片品牌技术和设备处于国际一流水平,产品性能和售后服务早已与国际接轨,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欧美地区。金旗舰提醒消费者,选购时只要弄清楚自家的供暖水质,选择有保障的国内知名品牌暖气片,在价格、质量、售后等方面都会有保障,相比进口暖气片也更划算。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