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又称为家庭中央空调、户式中央空调,是一个小型化的独立空调系统,家用中央空调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小技巧。

家用中央空调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步骤)

一、家用中央空调的分类

目前市面上家用中央空高的产品分为以下三类:一是小型冷水机盘管的水系统;二是使用风道送风的风管机的风系统;三是变频一托多的类多联机空调系统。

1、多联机系统。传统的空调系统由两部分组成,室外机和室内机,两者一一对应。而许多家庭需要多套空调,如果按传统系统,则室外部分需奥多个外机,如此影响室外的美观,更影响室内装修效果。而多联机中央空调将多台室外机机组集中在一起用一台新型室外机代替。由此,安装也便捷了。另外由于中央空调系统大多采用风机独立控制的变频技术,因此能够大幅度的节省了运行成本。

家用中央空调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步骤)

2、水系统。水系统是在冷量传输的过程中变换了一次传输介质。传统空调系统室外机中的压缩机制造冷量通过管道输送到室内机将冷量释放。而水系统是在室内机与室外机之间增加一个换热水箱,室外机压缩机制造的冷量在换热水箱中传输到水中,对箱体内的水进行制冷,再由水泵将冷水输送到室内机。

3、风管机系统。如果说多联机系统表示多个室内机,那么风管机系统只有一个室内机。所不同的是这个独一的室内机风量、制冷量非常之大。风管机出风口部分连接多给风道,将冷量输送到各个房间。

家用中央空调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步骤)

二、家用中央空调安装要点

家用中央空调作为典型的“大成本”,其整体性能发挥很大作用取决于工程的安装质量。家专家—空调技术专家在多年的施工经验总结中,在国内首先提出了“三分质量、七分安装”的判断,现已成为业内共识。因此,空调安装、连接与调试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用户的人身财产、环境安全和使用效果,并成为保障空调正常工作运行的重要环节。如果空调安装质量不合格,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多隐患。

家用中央空调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步骤)

放眼望去,国内家用中央空调市场,由于作为典型的隐蔽工程,很多部分消费者无法监控,加之安装部分成本较高。许多不良商家各种手段,其致不惜铤而走险。空调买贵了,那冤枉钱还是花在明处。而空调的使用成本上升,花在暗处的冤枉钱可就要源源不断啦。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