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空气能热水器在商用领域的发展可算是红红火火,不管塞北还是江南,医院还是学校,工业还是农业,都可以看到空气能热水器的影子,可以说空气能热水器是目前发展的潮流趋势之一。

随着行业的不断壮大,空气能热水器的技术也在不停发展,目前空气能热水器在我国已经是一项十分成熟的技术,进入家庭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

那么空气能热水器是否适合普通家庭使用呢?今天就让笔者从安装条件、使用感受(噪音、水量、水温、便捷性)、能耗、使用年限、维修、价格等方面来分析一下。

安装条件。目前来说,空气能热水器的安装条件并不严苛,一般家庭都能安装。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里面积比较小,建议买壁挂一体式的热水器,不占地方,当然壁挂一体式的水箱也比较小,出水量有限。不过笔者觉得,家小的话,家里人应该也不多,普通壁挂一体式热水器三口之家用水绰绰有余;落地一体式的话,要考虑占地面积,一般在600*600MM左右,大约就是一块地砖大小;分体式则需要预留室外机的安装位置,空气能热水器的室外室长得跟空调室外机差不多。

空气能热水器最直接的4大优点(空气能热水器的9大缺点)

使用感受。噪音其实不是个很大的问题,关键是要挑对牌子,挑一个质量好的牌子,噪音大约也就30-40分贝。但如果买的是杂牌子,质量不过关的那种,那就不能保证噪音的大小了。总之一句话,空气能热水器的噪音大小,和空气能热水器这个大行业没有关系,只和你买的空气能热水器质量好不好有关系。水量、水温也不是大问题,空气能热水器是储水式热水器,储水式热水器都有一个大水箱,水量绝对没有问题。不但如此,做为一个高端科技产品,空气能热水器基本上都会带保温程式,而保温上基本都不太耗电,因此水量和水温都不是问题。而从便捷性来说,只要水箱里有水,即开即用十分便捷。如果水用完了,要重新加满烧热的话,由于空气能热水器加热速度和气温有关系,如果是南方的话加热会比较快,夏天一般十几分钟就可加热完成,但北方冬天则会比较慢,具体耗时要看设备。

空气能热水器最直接的4大优点(空气能热水器的9大缺点)

能耗、使用年限。从能耗方面来说,空气能热水器耗能小于电热水器,大于燃气热水器,但空气能热水器在安全性方面胜过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所以孰优孰劣,大家可以根据自家条件自行选择。使用年限方面,空气能热水器寿命一般可达10年以上,个别保养的好使用15年没有问题。但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最长使用寿命只有8年,而且能用到8年的家庭非常少,使用过程中一般会因为不能忍受热水器加热效率变低而换新机。

空气能热水器最直接的4大优点(空气能热水器的9大缺点)

维修、价格。空气能热水器的保修时间一般是2年或者更长,有些厂商,比如纽恩泰之类,大多会保修6年时间,售后维修都有厂家负责,保修期内还是没问题的。但保修期过后就要当心了,空气能热水器算是高档家电,虽然不容易坏,但坏了的话,修理起来还是比较贵的。至于价格的话,这一点可算是空气能热水器,进入家庭,全面普遍的最大阻碍了。一般来说,空气能热水器会比同等升位的电热水器贵500元以上,升位越大差价越大(具体视品牌和型号不同有差异)。但是空气能和电热水器比,每年节能75%以上基本不成问题,但是否能赚回成本差价还真不好讲(要严格计算使用年限、产生的维修费用、精神损失费、购买成本)。

总的来说,笔者觉得空气能热水器还是不错的,而且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尤其适合除冬天外,常年气温在10 ℃以上的南方地区朋友使用。如果北方地区的朋友要买,最好买集“热水&采暖”于一体的空气能热水器,当然这样价格会更高一些。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