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有着14亿之多的人口大国,我国任何一个制度的出台,都会影响到众多人群。当然即便如此,国家每年依旧在坚持为广大老百姓增加福利。包括提高养老金待遇,推出更多的福利制度等。

2021年取暖费取消了那些(电费收费2021)

对于老百姓而言,虽然近些年来收入得到了提高,但与此同时生活成本也在相应增加。就拿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大米、食用油来说,九十年代那时候什么价格,现在又变成什么价格已经不用多说了。正是因为生活中需要用钱的地方变多,为了给老百姓“省钱”,国家出手将一些没必要的收费项目全都取消了。

说白了从2021年开始,有关这4大类别的费用就可以不用交了。涉及到众多家庭,还是有必要相互转告提醒一下的。

水电方面

2021年取暖费取消了那些(电费收费2021)

从水、电这两方面来看,应该是老百姓最常使用到的部分了。毕竟每天的生活都离不开用水、用电,然而就是因为供水供电涉及到的家庭太多,很多时候会存在一些不合理收费的现象。

对于老百姓而言,想要用水用电就只能缴纳这些费用,实际上这些都是企业私自收取的。不过根据规定来看,工程公司在供水、安装过程中产生的安装费、接水费、闸门启闭费以及增容费等,都是可以不用交的。

2021年取暖费取消了那些(电费收费2021)

还有就是在电表的更换及安装过程中,被额外收取的仪表费、检测费等。事实上这些可能只是工程企业设置的“陷阱”,故意让老百姓去交这些钱,住户为了能够正常用水用电,哪怕明知道这些收费不合理,也只能乖乖掏钱。

供气、供暖方面

除了取消了水电安装过程中不合理的收费项目外,对于天然气、暖气供应环节,也采取了措施。或许以前使用天然气的家庭比较少,如今天然气普及后已经成为了各家各户不可或缺的一项能源了。

2021年取暖费取消了那些(电费收费2021)

然而不少住户都反映,在安装天然气的过程中被收取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费用。类似入网费、通风费、点火费等,这些费用其实都是不应该收取的。

对此官方明确要求,对于保障性住房或商品房,红线内的设备安装费将计入房屋开发成本,不可以向居民收取。

最后一点就是供暖问题了,取消了接口费、建设费等,只要是在红线范围内,包括供暖维修等费用都是由供暖公司来承担。

2021年取暖费取消了那些(电费收费2021)

其实这一问题主要还是发生在北方地区,由于北方冬天较为寒冷,不少小区都会进行集中供暖。实际上也只是冬天最冷的那段时间会用到暖气,虽然使用次数不多,但是算上乱七八糟的项目收费却不少。

不过好在官方发布了一系列规定后,以后老百姓只需要缴纳最基本的暖气费即可。其他的不管收费名由是什么,住户都是可以拒绝缴纳的。随着水电气暖各方面不合理收费取消后,往后老百姓在生活上的成本也能相应减轻。还不知道这一消息的可以相互转告一下,别再白白交钱了。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