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场上的热水器产品主要分为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以及空气能热水器,其中燃气热水器主要应用地区在城市,因为城市都有燃气管道,再加上使用天然气比电便宜,所以普及程度非常广泛。而在农村地区,由于没有燃气管道,所以太阳能热水器使用得更多。那么,对于家庭而言,哪一种热水器更好呢?

一: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主要将电能转化为热能,所以加热速度非常的快,但耗电量也非常大,能效比不会超过1,因此,如果热水需求量大,用电热水器的运行费用就非常高,如果热水需求量小,倒无所谓。

热水器家用选什么样的比较好(热水器选什么样的比较实用)

二:燃气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主要消耗天然气来制热,优点是出水量大、占地面积小。缺点是天然气易燃易爆,而且使用过程中如果燃烧不充分容易产生有毒气体,所以使用时要万分小心。

三: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主要吸收阳光中的热量来制热,所以节能效果非常好。但是它的缺点也显而易见,一是要安装在楼顶最高处,从这一点看来就不适合城市的高楼大厦;二是它太过靠天吃饭,阴天、雨天和雪天只能使用电加热,所以太阳能热水器到底比电热水器节能多少,就看一年365年有太阳的天数占多少了。

四: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是一种只需少量电能驱动,主要吸收空气中热量来制热的装置,环境温度越高,节能效果也就越好。在夏季,空气能热水器消耗一KW电能,就能从空气中吸收4KW以上的热量,冬季一KW电能大概能吸收2~3KW的热能,所以整体能效非常高。此外,空气能热水器有一个非常大的蓄热水箱,只需一台机器,就能满足全屋热水需求,而且水温恒定,不会忽冷忽热,也没有漏电的安全隐患。

热水器家用选什么样的比较好(热水器选什么样的比较实用)

不过,在购机成本方面,空气能热水器却是传统热水器的好几倍,再加上体积比较大,也让很多小户型家庭难以接受。当然,如果热水需求量大,使用空气能热水器还是非常划算的,几年就可收回初始投资成本。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